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告别“过江龙”

  中小板市场在近阶段的反弹中略微跑输于大盘。

  分析其原因,也许能用两个“三七开”来概括。

  中小板上市公司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为负的公司共有71家,占中小板总家数的32%,整体中小板公司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为48.18%;与之比较,A股全部上市公司中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为负的540家,占35%,全部A股公司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为31.28%。

通过这组数据可以看出,今年一季度中小板公司亏损面事实上是扩大的,利润贡献更多的源自于少数公司,而其他上市公司成长性并不突出。

  从大盘反弹来的阶段涨幅表现来看,中小板上市公司阶段表现强于大盘的共66家,占中小板总家数的30%,而对比市场整体,个股阶段表现强于大盘的为601家,占全部A股的40%,中小板相对表现落后于市场平均水平,更客观的反映了近期市场反弹的重心并不是放在以小盘、成长为标志的中小板板块上。

  故此可以认为,中小板前期跌幅不大以及估值偏高,反映出来的是股价没有调整到位,这也是近期中小板市场缺乏上涨动力的一个重要原因。

  如果定性的分析近期表现较好的中小板品种,也可以看到与主板市场热点切换的近似性。比如,近期阶段涨幅第一的露天煤业,离不开煤炭行业仍处于景气周期的大背景之下,涨幅第二的登海种业,也是今年最热门的农业板块中有代表性的品种,华锐铸钢则是典型的高成长个股。

  因此,虽然目前中小板上市公司的利润目前仅占深圳市场的十分之一,但是从成份股家数来看,已经接近一半;同时,中小企业板在创业板推出前承担了深圳市场全部新股发行任务,规模仍将扩大,涵盖的行业也会日益全面,整体板块表现出来的市场特性将会逐步与整体市场接轨,中小板个股在二级市场表现上也将会逐步脱离“过江龙”式的短线资金运作的影子。投资者在投资中小板块个股时,也应该与时俱进,不断更新自己的投资理念,将目光放在中长期价值投资上。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