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美股票基金走向十字路口

  本报记者于春敏发自上海

  在在经历了五年半以来最差的一个季度之后,美国股市的跌势终于在4月份暂告停止,并开始从前期的创伤中复苏。

  日前,来自理柏公司的数据显示,在一季度下跌10.6%之后,4月份美国多元化股票共同基金上涨4.98%。
但暂时的涨势并未激发投资者入场的热情,4月份共同基金的成交量仍低于前期的平均水平,美股票基金正走向一个十字路口。

  投资者在等待机会

  资产规模达29亿的AmericanCenturyVista基金联席经理GlennFogle表示,“投资者正在拭目以待,直到他们能看清楚经济会走弱到何种地步,房屋市场会进一步恶化到什么程度,以及美联储还会开出多少新的药方。随后,他们就会从幕后走向台前,并决定买入还是卖出。”

  4月份开始,美国主要股指跳空高开,涨幅明显,月中有所回调,但随后4月下旬重拾升势。4月,道琼工业指数上涨4.54%,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4.75%,而纳斯达克指数涨幅达5.87%。

  市场依然“多空交织”

  当前,Touchstone中型成长基金规模为10个亿,它的联席经理WillMuggia表示,从历史上看,人们当前已把很多的现金投在了货币市场和短期利率工具上,相比于债券,股票已有30%至40%的低估,接下来,货币市场的资金将会寻找途径进入股票市场。

  另外,Muggia也是Westfield资产管理的CEO和首席投资官,他一季度加仓了芯片制造商和芯片设备制造商的股票,同时,健康护理行业是他最为看好的一个行业。

  然而,悲观的市场人士则认为,当前经济中薄弱部门(例如金融、消费和住房等)的衰退将抵消诸如原油、农业和基础原材料行业的增长。

  基金经理看好国际大公司

  四月份,大市值成长型基金上涨5.85%,大型价值型基金上升4.81%,已经成功收复了去年的失地。而小市值成长型和价值型基金仍未挽回损失,虽然上月他们分别上涨5.54%和3.41%,但过去12个月里他们分别下跌了7.95%和13.62%。Muggia指出,在市场处于底部时,人们往往是最恐慌的,他们更加注重基本面,喜欢规模大、流动性好的公司。基金经理们最为看好的是国际型大公司。

  AIMSummitAIMConstellation的资深经理RobLloyd表示,他看好能源、原材料和高科技。他认为,伴随印度和中国的工业化进程,原油、铁矿石、铜矿石、工业设备等行业面临着巨大的增长机会。尤为值得一提的是,他对金融类股票的前景最不乐观,认为银行业的收入已于去年夏天达到顶峰。

  上投摩根:美股有望继续反弹

  日前,据上投摩根基金公司的最新研究报告,从Fed的金融季报显示,次贷与信贷的情况朝正面的发展,且5月至7月政府将开始退税,对3季度美国GDP与消费有正面帮助,美股可望持续反弹;FOMC会议会后声明已释放出暂停降息的讯息,从历史经验来看,对美股是一个重启长线多头的重要讯号。

  未来两周仍是企业季报公布高峰,美股走势或因此有震荡表现,而原油居于高位也是隐忧,但美元已开始转强有助于抑制油价及各项通胀数据。次贷信用风险最坏状况似乎已过。

  在亚太市场,港股以及国企指数自三月下旬见底反弹以来,目前涨幅都超过30%。宏观经济状况正在持续好转,但是企业盈利是否可以持续增长,仍然有待观察。在市盈率不易大幅拉高的情况下,只有企业盈利前景明朗,才是指数进一步上涨的动力。原材料行情可能会随着美元转强而走弱一段时间,对于饱受通胀威胁的全球经济应该是一个喘息机会,股市行情短期立刻走弱的风险有限。记者于春敏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