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老法师看盘 理性认识新能源概念

  这几天农业股表现不错,究其原因还是国际能源价格居高不下的因素,大量农产品被转化为了替代能源产品,自然造成了全球性的粮食紧缺。有国际人士批评这种行为是愚蠢的,说来也有一定道理,不可能为了满足汽车和飞机的需要,就让人类饿着肚子吧!所以对于农产品转换为能源产品的前景我并不看好。


  但是在油价高昂的年代,新能源的确是门有利可图的大生意,其中的机会也是五花八门,在股市中已经表现得很抢眼了,什么多晶硅、煤化工都在飙升,但是仔细一想,这些东西好像也不可靠。

  多晶硅是太阳能行业的核心产品,但是生产多晶硅消耗的电力巨大,其消耗的能源与太阳能产生的能源相比,并不经济,太阳能电价也因此居高不下,这可能是困扰太阳能行业的拦路虎;而如果是煤化工、煤变油,其产生的环保问题也是个麻烦,而且对水资源的消耗也是巨大的,似乎也是难度不小。

  说了这么多废话,我想表达的只有一个意思,风能可能才是未来发展最广阔的新能源方向,上述新能源所具有的缺陷,风能都可以避免。如果喜欢投资新能源股票,有关风能的品种不妨中长期关注。

  而说起新能源,就想起令人胆寒的油价,昨天一早看到国际油价都摸到120美元的消息,心中便有些不祥之兆,果然航空股开盘全部走软,让我在东航上的减仓计划也未能成功,只有另外寻找机会出手了。

  百万资金操作:昨日未到计划价,继续持仓。

  股票池操作:继续持仓。

  道达邮箱:daoda@263.net本手记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张道达)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