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首家获批 东亚银行将发人民币借记卡

  本报记者王涛卜春艳发自上海

  东亚银行(中国)昨日宣布,其借记卡业务系统已经通过了中国人民银行的验收,成为首家通过该项验收的外资法人银行。东亚(中国)将很快在内地发行人民币借记卡。另外,渣打银行(中国)昨日亦透露其借记卡系统的筹备工作已接近尾声。


  东亚银行:借记卡能拓展人民币业务

  东亚(中国)表示,目前正与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合作,争取尽快完成发行银联标准人民币借记卡的相关工作。东亚(中国)副行长林志民表示,人民币借记卡将为东亚(中国)人民币储蓄和理财服务提供扩展平台。

  外资行原计划去年9月推出人民币借记卡,但后来因为央行要求外资银行在独立发行人民币卡之前,必须在内地设立银行卡数据中心,各银行的发卡计划纷纷被延迟。

  据业内人士介绍,借记卡的发行需要经过很多步骤,比如系统测试、监管当局验收、申请加入银联并同其系统进行对接等。通过发行借记卡,外资银行有机会在中国2.7万亿美元居民储蓄中获得更多份额。而此前,外资法人银行一直只能以存折办理境内居民储蓄,业务发展受到较大的局限。

  据专家分析,外资行的下一个目标应该是发行信用卡,不过在信用卡没有推出之前,有些银行已经推出了包括“短期小额的无担保贷款”在内的替代品,“曲线”开展类似业务。

  渣打银行:借记卡筹备工作接近尾声

  东亚(中国)昨日宣布成为首家通过借记卡业务系统验收的外资银行后,首批4家外资法人银行之一的渣打(中国)迅速做出反应,称其借记卡系统的筹备工作已接近尾声,计划尽快推出借记卡产品。

  据介绍,渣打(中国)于2007年向央行递交了开设包括借记卡和信用卡的业务申请。该行表示,借记卡的发行需要经过较多的步骤,获批并不容易。

  渣打(中国)称,该行已成立专门的团队负责借记卡产品的开发和发行工作,目前借记卡系统的筹备工作已接近尾声,并不断与监管机构保持密切的沟通。该行进行的筹备工作,包括业务开展后对客户信息实施有效管理的方案。

  至于监管机构要求在中国境内设立客户数据中心,渣打中国称,这是业务发展方向。据悉,该行的数据中心已搬迁到了上海。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