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10只基金被困许继电气

  两市基金指数昨日小幅下跌,没能成功延续前一日的上涨走势,分别下跌1.07%和1.13%。中小板综指下挫0.72%,与两市股指的走势相近。近几日连续上涨的中小板ETF昨日下跌1.48%。

  昨日市场的一大看点是,停牌近4个月的许继电气在“五一”节后首个交易日复牌,出人意料的是在其复牌后的两天中全部跌停,而在该股驻扎的10只基金也被困其中无法脱身。

  资料显示,截至3月31日,共有10只基金持有许继电气2646.65万股,占流通A股股东10.02%。10只基金分别是鹏华优质治理、信达澳银领先增长、鹏华动力增长、同益基金、南方避险增值、融通深证100、华安策略优选、泰达荷银价值优化型成长、泰达荷银价值优化型周期和天治财富增长基金,分别持有该股582.31万股、376.60万股、300.49万股、295万股、293.03万股、248.25万股、201万股、199.98万股、119.99万股和30万股。其中鹏华系和泰达荷银系都有两只基金榜上有名,持有最多的是鹏华系的基金,两只基金共持有882.8万股,几乎占基金持股数的1/3。如果以停牌时的收盘价计算,两个跌停后,10只基金共损失1.32亿元,其中仅鹏华系两只基金共就损失4396万元。

  对于许继电气连续跌停的走势,业内资深人士艾万强表示,许继电气停牌是在1月份,在近4个月停牌期间内,大盘指数就下跌了40%,因此,许继电气的连续跌停可以看为补跌行为。但令人担忧的是,许继电气目前的跌幅还不到停牌期间市场下跌的平均水平,后市还存在下跌空间,而且连续封跌停的可能性很大,由此,持有该股的10只基金短期内还无法脱身其中,损失还有继续扩大的可能。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