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中国石油走势趋强 疑似战略性资金在悄悄行动

  昨日市场呈现强势整理格局,多空双方僵持不下,最终沪深两市均以标准的阴十字星报收。值得一提的是,第一权重股??中国石油(601857)在银行股全线调整的市况下,一度大涨4.4%,其巨大的权重作用,使得上证综指的3700点关口失而复得。

该股的异军突起,使投资各方对正处在反弹十字路口的市场生发了种种想象和憧憬。

  国际油价刺激中国石油强势。受美元走软、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以及原油供应趋紧的影响,周二纽约原油期货扩大连续两天的涨势,油价一度升至每桶120美元上方,再创纪录新高。

  在此背景下,据媒体报道,石油特别收益金的起征点可能从40美元提高到60美元,且征收比率会由10%降为20%。

  4月21日,中银国际的一份行业报告中明确表示,“如果特别收益金起征点定在60美元的话,中国石油、中国石化(600028)、中海油2008年的收益预期将提升23-24%、20%-21%和14%。”

  由此,中国石油H股率先进入一轮新的上涨阶段。据统计,从4月21日起,截止到昨日,中国石油H股在短短11个交易日的涨幅达到23.42%。其中,22日和23日,其股价两天涨幅超过10%,为中国石油A股止跌提供了巨大的推动力。

  中国石油崛起具有风向标作用。作为第一权重股,当初该股从高位持续下跌,不但将抄底者深套其中,而且严重打击了市场人气。其在市场上的表现,不仅反映了投资者对该股价值的看法,也提示了人们对市场的看法,甚至还提示了机构投资者对行情趋势的某种观点。

  随着管理层一系列政策利好的出台,上证综指从3000点开始强劲反弹,场外增量资金开始大量涌入。其中,破发后的中国石油A股开始一改以往的单边下跌,出现了企稳上行态势。截止到昨日,其A股最近11个交易日的涨幅达到14.54%。

  有分析人士指出,包括中国石油在内的基金重仓股重新活跃向市场发出一个极为明显的信号,即经过一季度大幅减仓导致仓位回落到历史低位后,基金开始在更低的价位买回筹码。

  根据资金流向的监控结果显示,目前增量资金介入的主要品种就是以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平安(601318)、中国人寿(601628)为代表的权重蓝筹股。对于这些超级权重股来说,由于市场普遍预期将在下半年推出股指期货,意味着其先行业务融资融券的推出已经为时不远。而从以往经验来看,能够大幅吃进这些大蓝筹筹码的,必然是机构战略性资金。

  当然,经过前期的大幅反弹后,大盘蓝筹群体出现了一定的分化。从昨日盘面看,尽管银行、有色金属、汽车板块跌幅居前,地产、钢铁也相继有所回调;权重股工商银行(601398)、中国银行(601988)、中国石化等小幅下探,但电力、煤炭石油表现依然强势不改,3G、通信板块的表现也十分稳健。特别是中国石油的放量回升,对大盘股指和市场人气的稳定无疑起到了很大的积极作用。

  总之,对于理性的投资者来说,现在看重的并不仅仅是中国石油还能走多高,而是该股目前的价位的确比较低,存在相应的投资价值。以其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在经过了较长时间的沉寂后,事实上已经有反弹要求了。中国石油的动向,往往提示了市场格局开始变化。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