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央票18周保持同一利率水平 加息预期逐渐淡化

  国债指数连续两日创出新高,央票发行18周保持在同一利率水平,种种迹象表明,央行加息预期正在逐渐淡化。

  虽然昨日上证国债指数收出小阴线,但盘中又创下113.50点的历史新高,而这已是国债指数连续两日创下历史新高。

上一交易日,上证国债指数创下113.47点的历史高点,而昨日债市的成交量为8.95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48亿元增幅近1倍。

  有债券分析师指出,从资金面上看,目前市场资金面总体上仍显宽裕,前期从股市中流入债市的避险资金很难在短时间内回流到股市,对债市形成了一个有力的支撑。再考虑到今年一季度债券型基金大幅扩容,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型基金分别较去年底增加703亿元和79亿元,总计增加了782亿元的资金规模,这部分资金在未来几个月将成为推动债市上涨的主力军。债市放量上涨,或许正是这些资金正在逐步建仓。

  国债指数连创新高,表明市场对加息的预期有所下调。

  5月4日,央行行长周小川在出席布鲁塞尔国际清算银行会议期间表示,CPI压力二季度会减缓,但全年仍存不确定性,所以央行不排除加息的可能,但在加息之外,调节CPI还有很多种方式。

  市场分析认为,周小川的表态使得目前市场对于加息的预期有所减淡。此外,周小川还表示,在最近美国降息之后,很多短线投资者开始留意中国的投资机会,这可能会产生一些新情况,此番言论表明高层已开始关注热钱流向,这显然会抑制央行加息的步伐。

  同样显示加息预期减淡的还有,昨日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时发行的一年期央票利率仍维持在4.0583%的水平。昨日,央行招标发行330亿元1年期票据,发行量较上期减少近四成,但中标利率仍维持在4.0583%的水平上,这已经是连续18周保持这一利率水平。市场分析认为,这表明近期央行稳定央票发行收益率的意图较为明显。

  另外,昨日国家信息中心宏观经济季度分析课题组预计,二季度,中国GDP增速将由一季度的10.6%反弹至10.8%,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涨幅由8%回落至7.5%;上半年,GDP增长10.7%,CPI上涨7.8%。如果这一数据验证,市场对加息预期将更加淡化。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