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观望气氛浓厚红筹股带领港股上扬78点

   ⊙本报记者 王丽娜

  港股市场昨日跟随外围股市低开,不过盘中在红筹股即将回归传闻的刺激下,港股昨日收盘小幅上扬。恒生指数收报26262点,上涨78点,涨幅0.3%,大市共成交697亿港元。

国企指数收报14651点,上涨26点,涨幅0.18%。

  从盘面来看,中国移动与中海油为首的红筹股表现强劲。市场传闻中国移动、中海油等红筹股即将回归A股,刺激其股价大幅上涨。中国移动涨1.41%,同时中国电信与中国网通也分别涨2.97%及2.24%,中移动与网通昨日合计为恒指贡献了54点的涨幅。

  中海油则同时还受惠于国际油价创新高的提振,股价涨2.96%,为恒指贡献了31点的涨幅。高盛发表研究报告,表示中海油受惠于生产量及国际油价上升,建议买入该股,并上调目标价10%至16.5港元。高盛表示,由于国际油价最近不断创出新高,因此将2008、2009、2010年的油价预测由平均每桶95美元、105美元及110美元,调高至108美元、110美元及120美元,此外,由于中海油可能收购上游资产以增加产量,以及缅甸海上项目提供贡献,高盛预计中海油未来两年的产量,年复合增长率为18%。

  对于港股未来的走势,美林发布报告称,将恒指合理价值由30000点降至28000点。该行指出,恒指目前的估值相当于08年预测市盈率16.8倍,高于过往10年平均的15.7倍,预计随着美国停止减息,港股在之后三个月中将会失去方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