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长城基金看好五月A股市场

⊙本报记者 郑焰

  
  
   长城基金管理公司在其最新的月度投资报告中表示,打击投资人信心的核心因素:通胀压力、企业盈利水平下降,以及美国经济衰退迹象,都已开始出现好转。A股市场有望在5月份维持活跃。


  
   长城基金称,尽管QFII在4月上旬已开始持续净买入,管理层暖风频吹,但似乎仍不足以打消一些机构投资者极度悲观的情绪。数据显示,自4月21日到4月29日期间,公募基金一直在净卖出。

  
   长城基金表示,市场中最大的恐惧在于恐惧本身。打击投资人信心的因素,至少未来一个月内看不到进一步恶化的趋势。

  
   首先,国内通胀压力开始缓解,未来继续创新高的可能性不大。截至4月27日,商务部食用农产品价格指数在4月后两周内分别下降了0.9%和0.6%,未来几个月的通胀压力将逐步减缓。其次,上市公司盈利水平并未低于年初预期。天相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1565家可比公司净利润增长17.38%,若剔出石油、石化、电力这几个承担政策性亏损的行业,其余1495家公司增速达到49.61%。

  
   而管理层关键时刻出手,亦令市场信心获极大支持。在上证指数接近3000点之际,管理层一改前期沉默的态度,出台两大政策力挺市场,并暗示还将有后续利好措施出台。

  
   从外围情况看,美国经济也比预期乐观,美国股市已创3个月的新高。

  
   长城基金称,此次市场反弹不但有政策面的支持,还有经济基本面的配合。另外,随着奥运的临近,市场情绪也会受其感染升温。因此,5月份A股市场料将维持活跃,板块轮动也将十分明显, “估值优势+成长预期”仍将是重要的选股标准。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