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第三代超级稻再添研究中心 袁隆平出席揭牌仪式

  中新社合肥五月六日电(记者吴兰)享誉世界的“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今日在此间蜀山产业园,参加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华东分中心揭牌仪式。该中心是为第三代超级稻研究中心,其目标是实现亩产九百公斤水稻。


  据悉,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根据中国水稻生产不同生态区,已在北方的天津、南方的深圳、西南的成都分别建立研究分中心。今年初,合肥市凭借科教、区位、水稻种业、产业环境等优势成为全国第四个水稻研究分中心。

  落户此间的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华东分中心将着力于在安徽、浙江、江西等六省一市内推广第三期超级稻工程,并负责华东地区超级杂交稻的组合选育,种子生产与经营,综合丰产栽培技术等方面的研究,在蜀山区产业园拥有五十多亩办公用地,试验示范田五百多亩。

  据袁隆平透露,正在实施的“超级杂交稻选育三期工程”已取得突破性进展,今年有望实现既定亩产九百公斤的目标。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