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券商增持金属股减持地产股

□本报记者 赵彤刚 北京报道

  
  
   上市公司一季报前十大非限售股股东持股数据显示,一季度券商仓位下降,并调整了持仓结构,大幅减持房地产股票,但依然青睐采掘业股票。

  
   采取减仓策略

  
   一季报统计数据显示,券商共出现在220家上市公司前十大非限售股股东中,累计持有市值210.78亿元。
其中,中国石化中国神华原水股份烟台万华云南铜业辽通化工天富热电岳阳纸业宇通客车亨通光电为券商前十大重仓股。而2007年年报统计数据显示,券商当时出现在238只股票的前十大非限售股股东中,持股市值为376.55亿元。

  
   另外,截至今年一季度末,上市公司前十大非限售股股东中,券商累计持股14.3亿股。而在去年底,上市公司前十大非限售股股东中,券商累计持股为17.16亿股。

  
   由此可见,券商在一季度采取了减仓策略,持股集中度也出现下降。当然,一季度股市大跌,也让券商持股市值出现一定程度的缩水。

  
   上市公司一季报统计数据还显示,共有48家券商出现在上市公司前十大非限售股股东中。国泰君安、申银万国、东方证券、国信证券、兴业证券5家券商持股市值最多,分别持有A股市值48.02亿、19.19亿、17.89亿、10.06亿和8.77亿元。

  
   调整持仓结构

  
   分行业来看,截至一季度末,采掘业、石油化工业、机械设备制造业、电力及煤气业、金属业为券商前五大重仓板块,券商分别持有市值55.97亿、27.44亿、20.61亿、13.16亿、11.68亿元。而截至2007年底,券商前五大重仓板块分别是采掘业、房地产业、机械设备制造业、石油化工业、电力及煤气业。

  
   可以看出,今年一季度券商明显增持金属业股票,持有市值由去年底的6.32亿元增至一季度末的11.68亿元。一季度券商还大幅减持房地产业,持有市值由去年底的32.47亿元骤减至9.86亿元。另外,虽然采掘业仍是券商第一大重仓板块,但持有市值已由去年年底的147.76亿元,减至今年一季度末的55.97亿元。

  
   从个股来看,券商一季度大幅减持万科A、大众交通等。去年底,国信证券持有5900万股万科A,为第六大非限售股股东。今年一季度末,国信证券已从万科A前十大非限售股股东中消失。另外,截至去年底,券商共持有5253.61万股大众交通,到今年一季度末已减至194.3万股。同时,券商一季度增持了云南铜业、中国神华,分别增仓1746.74万股和362.83万股。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