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选股思路

绿景地产

   短线存在补涨要求

   选股理由:周二两市大盘呈冲高回落态势,个股板块经过普遍的反弹后呈明显的分化走势。宜选目前累计涨幅不大,短线存在补涨要求的个股。

   入选金股:绿景地产(000502)。
公司在股改中将盈利差的不良资产与广州花都绿景地产90%进行置换,新主业立足普通住宅。2006年8月广州天誉地产将受让公司26.89%股份,成为控股股东。广州天誉地产连续三年荣获广东地产资信二十强;实际控制人余斌已经间接控股了一家香港联交所上市公司天誉置业,将把公司定位为其从事普通住宅类房地产开发业务的旗舰公司,支持绿景地产巩固和扩大在广州地区的开发优势,并借助上市公司的资本平台,适时支持绿景地产成为全国性的有竞争力的房地产商。

   2007年公司控股开发经营的广州金碧御水山庄项目完成主体竣工面积约11万平方米;另外,公司加大了项目拓展力度,新增了佛山市顺德区?镇三桂大道项目。2008年3月20日公告,股东大会同意以5583万元购买广西天誉房地产100%股权,目的是增加公司的土地储备,该项目的预计开发销售年限为2.25年,预计整个项目开发完成后的利润约为2800万元。

   二级市场上,该股自去年8月份率先大盘进入阶段性调整,最大跌幅高达72%,阶段性调整非常充分。近期该股重新走强,已逐渐盘出底部。

   (九鼎德盛 朱慧玲)

   厦门信达

   节能环保股将走强

   选股理由:节后国际油价突破120美元大关,强劲的上涨势头使得节能环保产业战略地位越来越突出。同时北京大力提倡绿色奥运,环保为先的策略很好的诠释了节约资源的基本国策。上述两大焦点事件再度把人们的目光吸引到了节能环保这一主题投资上。

   入选金股:厦门信达(000701)。可替代能源作为节能减排的重要发展方向,其中的行业机会可重点关注。以高效照明产品为例,每年用于照明的电力接近2500亿度,其中若能有三分之一采用半导体照明,每年可节约800亿度电,基本上相当于三峡电站总的发电量。加上近两年国家大力推进半导休照明工程的实施,国内的LED产业步入了快速发展时期,其投资商机是显而易见。

   公司主要从事半导体LED 芯片、PIN 芯片和太阳能电池的研发、生产;其LED芯片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58%以上。而随着节约能源、保护环境意识不断加强,LED已经迎来爆发性增长时期。公司在兴业银行股权投资上更是获利丰厚,初始投资24.4万元到一季度末账面值已达到881.6万元。此外,公司地处福建,故兼具新能源和三通两大热点的该股值得关注。

   (银河证券 饶 杰)

   华夏银行

   优质银行股待启动

   选股理由:从盘口看,近日游资比较活跃;而主力启动中石化、中石油和长江电力等业绩下降的个股明显对市场缺乏号召力,大盘要震荡向上必须启动那些权重较大、一季报业绩增长的板块,银行板块正是首选。

   入选金股:华夏银行(600015)。公司是我国外汇交易中心会员单位,上海黄金交易所会员单位,在全国银行间拆借市场,外汇市场上均能办理资金经营业务。未来我国国民经济继续保持又好又快的发展势头将给公司带来巨大的发展空间。而资本市场的快速发展和综合经营的稳步推进也将给公司创造投资银行业务和资金业务的发展机会,为公司的中间业务增长提供了空间,其它如利率和汇率市场化进程的加快也扩大了公司金融创新的空间。业绩上看,公司保持了较快的增长速度,2008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80%,有机构预测公司2008年的EPS为0.91元,按公司当前的股价来说,估值较低,凸显了公司的安全边际。该股作为银行板块的龙头之一,4月30日放量涨停,在震荡整理后有望重新启动。(浙商证券 陈泳潮)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