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资金利率持续攀升

□本报记者 王辉 上海报道

  
  
   受塔牌集团等3只新股当日展开网上申购影响,昨日市场资金利率继续强力攀升。银行间市场周二各品种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较前一交易日大幅上扬了14.64个基点,而这同时也是市场利率五一节后以来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涨。
市场人士表示,机构打新热情带来了短期市场利率波动完全在合理范围内,中期市场资金宽松态势将不会改变。

  
   交易数据显示,昨日银行间市场质押式回购交易总量仍停留在2000亿元以上的高位水平,成交量较周一放大246.71亿元。各品种平均利率较前一交易日大幅上扬了14.64个基点,R001、R007、R014等品种的加权利率则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扬。其中隔夜质押式回购平均利率上涨6.21个基点,7天期上涨了0.52个基点,14天期则上升14.35个基点。而当日7天期质押式回购成交量在高达1410.44亿元的情况下,利率仅上升0.52个基点,无疑在很大程度上反映出目前市场的资金宽裕程度。

  
   同业拆借市场方面,银行间拆借交易利率与回购利率保持同步上升,周二各期限拆借交易平均利率为2.7999%,上涨了25.21个基点,其中隔夜拆借利率上扬了7.65个基点。对于近日资金利率的持续攀升,市场人士表示,周二塔牌集团、民和股份、安妮股份3只新股当日展开网上申购是推动市场利率上扬的主要原因,仍属于“新股推动”,而目前市场整体资金面状况则被机构判定为“极为宽松”。

  
   上海一国有银行交易员表示,4月底市场曾经历过多只新股发行和准备金率同时上调的考验,当时多数机构受到的影响并不太大,而目前几只新股的申购也不会对资金面带来显著影响。统计数据显示,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为800亿元,其中到期正回购为650亿元,到期央票只有150亿元,为近4周以来的最低水平。与此同时,央行在公开市场操作上似乎有短暂放松资金回笼力度的迹象。昨日央行在公开市场操作中仅发行了330亿元1年期央票,正回购总量也仅达到370亿元,为近一个多月来的单日最低水平。而与此相对应的是,5月份的公开市场资金到期量为5040亿元,和4月相比仍处于较高水平。

  
   分析人士表示,由于5、6两月市场到期资金量仍将居于高位,央行在总体资金回收力度上仍将采取高压手段,但发行央票的效果可能还需进一步考量。中金、中银国际等机构日前发表的研究报告均认为,年内存款准备金率预计还将有2到3次、甚至每月一次的上调空间。不过,一些持乐观态度的市场人士则认为,在存款准备金率上调至17%的重要关口之前,市场整体资金面的宽松局面将不会发生本质改变。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