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华发股份配股即将实施

证券时报记者 建 业

   本报讯 华发股份(600325)配股募资确定以5月9日为股权登记日,欲以每股13.98元的价格配股1.9亿股。拟配股募集资金26.5亿元,用于华发世纪城二、三、四期建设。有分析指出,公司以较低的价格进行配股将使公司市盈率有所下降,从而出现新的投资机会。


   据悉,华发股份此次配股将以5月6日总股本约6.3亿股为基数,每10股配3股。此次发行原无限售条件股股东采取网上定价发行的方式;原有限售条件股股东采取网下定价发行的发行方式进行。华发股份控股股东已承诺全额现金认购其可配股数。配股缴款时间为5月12日至5月16日上证所正常交易时间。

   华发股份表示,此次配股预计募集资金总额约为26.5亿元,上述募集资金将用于投资华发世纪城二、三、四期建设。

   在目前房地产行业受到强大调控压力的情况下,华发股份相比于其他房地产企业显得更加从容。一季度公司新增银行贷款8亿元,并且按基准利率执行。同时,一季度期末公司账面现金余额达到21亿元,而公司的短期借款、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合计为7.4亿元,应付账款和其他应付款合计5.63亿元,期末现金余额就已足够偿付短期债务,所以紧缩信贷对公司资金运营的负面影响也并不明显。

   有分析指出,在目前已有优势的情况下,如果募集资金到位,华发股份无疑将如虎添翼。据悉,珠海政府计划将珠海建设成为粤西的交通枢纽,目前在建和即将启动的重大项目有30 个,总投资508 亿元(不包括港珠澳大桥),再加上大量澳门居民在珠海置业,也为珠海房地产市场发展提供了长期的支撑。另外,华发已经在重庆、成都、南宁设立办事处,为异地拓展项目做好了前期铺垫。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