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一季度纺织业投资“急刹车”

□本报记者 王锦

  
  
   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的统计信息显示,今年1-3月全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18316.94亿元,同比增长25.9%,但扣除固定资产投资价格8.6%的涨幅,实际投资增长仅有16%,比去年四季度的19.3%明显下滑。
比较而言,纺织全行业固定资产投资额减速更为明显,1-3月累计完成投资440.9亿元,同比仅增长13.1%。

  
   中国第一纺织网总编辑汪前进表示,近些年,固定资产投资一直是拉动纺织经济增长的主要“引擎”之一,纺织行业投资急剧“降温”的趋势令人担心,整个行业景气预期下滑。

  
   而从子行业来看,今年前两个月纺织业、服装鞋帽和化纤分别完成投资额253.1亿元、135.7亿元和52.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9.2%、26.9%和2.1%,增幅较去年分别降低10.1个百分点、10.3个百分点和24.7个百分点。

  
   汪前进指出,纺织投资出现“急刹车”式的回落,除了受到国家货币政策偏紧影响而回落有一定关系外,还和雪灾影响有关。

  
   同时,汪前进认为,整个纺织行业景气预期下滑,部分企业对于后续投资信心受到影响,可能出于观望阶段,也导致国内企业的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下降。而化纤子行业的周期性特征再次在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中一览无余。从调查来看,相当数量的纺织企业减停了新上项目,这有利于减少行业盲目的低水平重复建设。但也有部分企业减慢了技改步伐,高档坯布、面料等一些产业升级项目则被大量搁置,可能会延缓我国纺织工业技术进步、产业升级的步伐。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汪前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