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有色金属稀缺资源成“香饽饽”

有色金属

   稀缺资源成“香饽饽”

  
   □本报记者 董文胜 北京报道

  
  
  
   市值规模超过1万亿元的有色金属板块经历了2007年的疯狂之后,2008年会有什么样的表现?业内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大宗商品的有色金属趋势性的大机会已经很难寻觅,而中国紧缺的铜、锡、金等一些有色金属品种还有一些机会。
另外,就要看重组并购与资产注入的机会了。而部分行业产能过剩已经成为有色金属行业的一大隐忧。

  
   “中国缺少的金属,可以持有;中国没有的金属,可以长期持有。这句话似乎已经成为华尔街投资宝典。而对中国有色金属行业来说,完全适用。”

  
   安信证券资深有色金属分析师衡昆告诉记者,从资源的稀缺性来看,有色金属中铜、锡都有机会,而黄金则相对弱一些。中国是全球铜第一需求大户,但70%的铜精矿依赖国外。今年以来,铜价已经攀升30%。江铜、云铜走势渐强。全球锡主产区的印尼生产受到影响,产量供应跟不上,导致今年以来锡价上涨了50%。近期国内锡行业龙头老大锡业股份走势强劲。而黄金的机会则在于通胀压力,老百姓购买黄金仍然是投资保值比较好的选择。

  
   国都证券有色金属分析师段振军认为,2008年有色金属价格持续走强的可能性不大,这也意味着趋势性的机会不大,而一些资产注入、重组并购产生的结构性机会仍然存在。

  
   像黄金行业,金价大幅上扬的空间现在不好说,但随着一些矿山的注入,黄金公司的赢利能力会得到增强。中金黄金山东黄金的产能仍有扩大的可能,而紫金矿业的产能增长在20%左右,预期相对要明确一些。

  
   另外,一些铅锌企业由于行业景气度下降,为了维持公司赢利能力,会想方设法注入一些矿山资源。宏达股份中金岭南驰宏锌锗西部矿业也在不断地加强这方面的工作。

  
   产能过剩是有色金属行业一个非常沉重的话题。

  
   衡昆表示,2007年的有色金属价格暴涨导致产能的快速扩张,最终带来铅锌铝行业出现过剩。目前,锌价、铝价都处于成本线附近,这对这类有色金属上市公司业绩影响非常大。而铝属于高耗能企业,如果煤电联动则会继续提高行业的成本压力。因此,这类上市公司在2008年很难有突出表现,机会则在于行业内部的重组与并购。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衡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