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谁是绩优成长“真英雄”?


  

   80家公司营业收入与净利润同时增长逾五成

  

   谁是绩优成长“真英雄”?

  

   □ 本报记者 任小雨

  

  

  

   上市公司一季报已披露完毕,报告期1572家上市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9万亿元,剔除不可比因素(包括新股、暂停上市等公司),上市公司一季度实现约2.02万亿元营业收入,比2007年同期增长了26.45%;实现净利润1830.44亿元,同比增长25.98%,加权平均每股收益0.1250元。
尽管一季度整体业绩增长有所放缓,但仍有部分公司的一季度业绩提升较快。

  

   统计显示,一季度可比的1443家上市公司中,营业收入同期增长翻倍的公司有129家,而净利润也同时增长超50%的公司有80家。其中,ST中福万通地产、*ST贤成丹化科技ST雄震首开股份威尔科技上海新梅、*ST宝龙东华实业新钢股份、S*ST华龙卧龙地产新湖创业等14家公司一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均超过了10倍,而“T”类公司占了5个席位。尤其是*ST贤成,该公司一季度每股盈利0.4元,公司通过重组转型成为煤炭企业,由于煤炭行业整体景气度较高,导致公司重组后主营和净利润都同时获得了增长,公司主营业收入环比增长了102.11%,净利润环比增长了201.63%。

  

   在众多公司主营和净利润同时突增中,主营和净利润的环比增长也格外抢眼,有29家公司主营和净利润环比同步增长,其中ST中福、绵世股份、威尔科技、ST盐湖、万通地产、粤富华西飞国际海南海药、*ST贤成等公司的主营和净利润的环比增长均翻倍,主营环比增长分别为79813.98%、11307.02%、4866.38%、436.2%、187.57%、122.6%、119.95%、102.62%、102.11%;净利润环比增长分别为229.55%、2125.99%、1063.01%、315.7%、600.46%、200.61%、161.61%、127.47%、201.63%。

  

   另外,共有504家公司发布了今年中期业绩预告,预计中报业绩增长的公司占预告总数的六成,而预减的公司占比也达到13%。预增者主要来自机械、化工板块内一些行业景气的公司,而预减公司多数受到成本上升与出口受挫等因素的影响。数据统计显示,披露中期业绩预计的上市公司中,预增的有249家,预计盈利的有52家,预减预警的有103家,预计亏损的有98家,不确定的公司有4家。预增的公司中,有50家公司的预增幅度在100%以上。对249家预增公司的统计表明,机械设备与化工行业各出现50家预增公司,医药生物与建筑建材行业也各出现25家预增公司;而公用事业与金融服务行业分别只有5家和3家预增,恰恰反映了这两个行业目前面临着一些不利因素。

  

   一季度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同时突增的公司中,有41家公司的中期业绩提前“泄密”,有26家公司中期业绩预增,有11家公司中期业绩预盈,有2家中期业绩预减,有2家中期业绩预警。在26家预增的公司中,21家公司中期业绩预增翻倍,新湖创业、中体产业国兴地产老白干酒、绵世股份、华星化工等6家公司中期业绩预增超5倍,中期业绩预增幅度分别为2400%、1500%、900%、900%、600%、500%;还有双环科技天奇股份、万通地产等公司的中期业绩预增也超过了2倍。

  

   从细分行业来看,机械行业的预增公司主要出现在输变电、电气自控设备、工程机械等领域。如金风科技预计上半年业绩增长60%-90%。主要原因就是受益于公司主营业务市场需求旺盛,订单增加,产销量增长。长征电气也预计,今年1-6月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300%以上。主要原因是公司加大对高压、中压产品的产销力度,部分新产品销量有效放大,产品销售收入及利润保持良好的增长趋势。而去年以来就“一路高歌”的化工行业则在化工新材料、氮肥、农药等公司中再显景气。

  

  

  (来源:证券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