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伟星股份淡季销售不冷

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了35.43%和29.30%

   平安证券区志航

   伟星股份(002003)近日公布的2008年一季度季报显示,报告期内,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750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05元,净资产收益率0.93%。


   2008年首季,伟星股份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了35.43%和29.30%,每股收益仅0.05元。收入和净利润的增长主要是和公司2006年定增项目于2007年年中完成并投产,生产销售规模扩大有关。该公司净利润增速低于收入增速且利润数据表现不佳,这主要和第一季度为传统淡季有关。

   从可以获取的可比较数据来看,从2005年开始,公司第一季度都是全年业绩最低的一个季度,2005-2007年首季收入占全年收入比例分别为16.32%、13.41%和12.83%,而首季净利润分别占全年净利润的10.62%、7.4%和4.85%;另外,2008年首季出现的雪灾天气也影响了公司下游客户的订单,从而影响了公司第一季度的业绩。所以,2008年首季每股收益0.05元的业绩不用值得怀疑和担忧。

   2008年第一季度的毛利率是2005年以来最高的一季,这和该公司产品结构不断优化有关,而净利润成为最低的一季,应和各项费用以及所得税大幅增加密切相关。

   同时,受2008年上半年产销规模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以及所得税税率由33%降为25%的影响,公司预告2008年1-6月份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将比上年同期增长30%-50%,每股收益约为0.26-0.3元左右。

   2008年3月12日,伟星股份以1830万元收购深圳联星100%的股权,使之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将其纳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深圳联星成立于2004年12月26日,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经营范围为钮扣、拉链、金属制品、标牌、塑胶工艺品、服装辅料及原料、树脂制品的销售,国内商业、物资供销业等。截止2007年12月31日,深圳联星未经审计的总资产为4611万元,净资产为984万元。

   伟星股份收购深圳联星,将加速推进其在南方生产基地的改扩建工作,扩大南方生产基地的经营规模,提高产品在南方市场的影响力,同时进一步完善公司生产基地的国内布局,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

   凭借品牌、技术、研发、营销网络和管理团队等核心竞争力,伟星股份不断完善其“一站式(全程)服饰辅料供应”策略模式,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配套服务,逐渐成为恺撒、哥弟、报喜鸟七匹狼、美特斯邦威等知名服装企业和POLOS、BURBERRY、BOSS、法国鳄鱼、宝姿等国际服装企业的供应商,并建立了国内同行中规模最大的营销网络。此外,下游客户逐渐集中化和品牌化的趋势将减少纺织服装出口下滑给公司带来的负面影响。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