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申华控股觊觎新能源介入风电


  

   本报讯 申华控股(600653)今日公告,为了把握新能源产业迅速发展的有利时机,充分发挥企业各自优势,实现在新能源领域的稳健长期发展,申华控股中国风电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风电集团”)本着公平诚信的原则,于2008年5月6日签订了《共同开发风电项目战略合作协议》,拟对辽宁省彰武县东部区域风资源的整体开发开展战略合作。


  

   中国风电集团有限公司(香港联交所上市代码0182.HK)是一家专业从事风力发电业务的企业,总部设在香港。其重点经营领域为:风力发电厂投资运营;风力发电服务业务,包括风电项目前期开发、风电技术咨询、风电厂设计、风电厂建设与安装调试、风电厂专业运行及维修维护服务;风力发电设备制造。

  

   申华控股与中国风电集团有限公司本次战略合作范围与内容包括:双方以组建中外合资企业的方式,分期开发辽宁省彰武县东部的350MW 风电项目(包括曲家沟一期49.5MW 项目和马鬃山49.5MW 项目)。截至2009 年底,至少成立四个合资企业,共开发四个风电项目(规划容量200MW);截至2010 年底,完成全部350MW 风电项目的开发。

  

   此外,双方商定,在具体项目公司向银行贷款时,由申华控股为风电项目公司的银行贷款提供担保,中国风电集团或其子公司将持有的该风电项目公司股权抵押给申华控股,作为反担保。待项目建成后,由项目公司用自身的设备和电费收益权向银行提供抵押,同时解除原有担保和反担保;为缩短工期、提前发电并降低工程造价,充分发挥中国风电集团的专业优势,各项目的前期工作和施工组织、建设安装工作由中国风电集团或其子公司牵头,申华控股配合,双方共同完成,建成发电后,严格按双方确定的公司章程经营管理;双方明确,在任何项目中,如任何一方存在资金困难或其他原因,妨碍项目正常开展的,该方得同意引入第三方投资者,以保证项目开发进度;鉴于在彰武投资的风电项目较为集中,双方商定在适当的时候,可成立由中国风电集团或其子公司控股的合资运行维护公司,提供区域内风电场的运行维护服务;协议书经双方及授权代表签字盖章,并经双方董事会和申华控股股东大会通过后生效。

  

  

  

   (来源:证券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