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吉林信托拟收编通化金马


  

   □ 本报记者 张歆

  

  

  

   通化金马(000766)今日公告称,现第一大股东永信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有意逐步淡出,并让位给吉林省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而后者目前还同时是吉林省上市券商东北证券的第二大股东。
业内人士指出,吉林省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很可能是吉林省国资整合的重要一环。

  

   大股东有意让位

  

   公告显示,2008年5月6日,通化金马第一大股东永信投资与省信托公司经协商,就永信投资持有公司部分限售国有法人股权转让给吉林省信托投资公司一事达成如下意向:永信投资拟将其持有公司部分国有法人股,分批转让给省信托投资公司,直至永信投资在本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承诺期限届满之日(2009年8月8日)后,永信投资向省信托投资公司转让通化金马股权总数居于公司总股本的相对控股地位为止,具体转让批次、时间及数量另行协商确定。永信投资首次拟转让给省信托投资公司通化金马的国有法人股2000万股,占通化金马总股本的4.454%。

  

   通化金马同时表示,永信投资和省信托投资公司协商确定转让的公司股权价格按照《国有股东转让所持上市公司股份管理暂行办法》,由双方履行报批手续后,签署协议确认。拟转让的2000万股权托管于中国民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通化营业部,限售期至通化金马股权分置改革承诺限界满之日,即2009年8月8日,限售期满后可以上市流通。上述意向需要永信投资和省信托投资公司报政府主管部门批准后签署正式协议生效。

  

   吉林信托浮出水面

  

   资料显示,吉林信托成立于1985年,前身为吉林省经济开发公司,1988年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为非银行金融机构,1990年更名为“吉林省信托投资公司”。经历前后5次信托业清理整顿,吉林信托凭借良好的信誉和规范的经营,获准独立保留,2002年3月重新注册登记,正式更名为“吉林省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从吉林信托的发展历程和运行状况看,其作为吉林省目前唯一一家专业性金融信托机构,在经过20余年的发展后,目前的注册资本金达到15.96亿元,位居全国同行业前列。其业务布局中除自身开展的信托、信贷、投行、证券自营等业务外,还控股天治基金公司、天富期货经纪公司,参股东北证券、亚泰集团吉林敖东吉电股份长百集团、辽源得亨等多家上市公司及优质企业。就综合实力而论,吉林信托目前的整体资产质量在全国金融信托机构中可以达到中上游水平

  

   吉林信托在其自己公司的网站上展望:在全面完成公司改制重组,实现投资主体多元化的前提下,将不断向集“金融信托、证券投资、基金管理、投资银行、风险投资、期货经纪、商业银行”于一体的现代金融(投资)控股集团的目标迈进。

  

   借壳还是整合?

  

   吉林信托的目标既然控股权,自然不会甘当战略投资者,而很可能在未来对通化金马展开重组行动。

  

   业内人士分析,吉林省借吉林信托整合国资,打造控股集团的可能性较大。同时,由于吉林信托的进入将是分步且历时较长的,因此短期内借壳上市的难度较大。

  

   不过,吉林信托自身目前正在着力引入战略投资者,资本市场无疑是其做大做强的捷径之一。

  

  

  

   (来源:证券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