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平高电气(600312)行业景气可以维持

平高电气(600312)

   行业景气可以维持

  
   ●行业景气程度依然很高。公司目前GIS产品包括126KV、252KV、800KV以及1000KV,在电网建设方兴未艾之际,高压开关行业的年均增长率保持在20%-30%没有任何问题,作为高压开关的龙头企业,公司必然受益。
公司未来的特高压产品将是利润增长点。

  
   ●原材料影响程度小于电力设备行业平均水平。在公司原材料构成中,铝占30%多些,钢30%弱些,绝缘材料20-30%,其中铜占10%左右,铝的价格涨幅原小于铜和钢材价格涨幅,对公司成本压力应该小于电力行业平均水平,通过产品提价可以转嫁一部分,因此公司原材料压力并没有想象的大。

  
   ●一季度业绩小于预期与雪灾有关。公司一季度业绩低于预期主要受雪灾影响:1、平高东芝以工程完工进为收入确认方式,雪灾势必影响现场安装进度及产品往现场的发运,致使其一季度业绩为去年同期5成;2、本部以发货开发票确认收入,一般现场在山区等条件苛刻的区域,且多以工路运输为主雪灾,势必影响发运,影响了本期的收入。但这并不影响全年的收入确认。

  
   ●公司管理效率正在改善。公司的管理一直被市场所诟病,但公司管理层调整以后,管理效率正在改善。目前公司本部GIS产品的产量已经由年初的70个-80个间隔提高到目前的120个-130个间隔。

  
   ●按照公司的年度计划,2008年完成0.6元的业绩,我们认为,东芝计划明显偏低了,全年公司应该可以实现0.65元的业绩。目前PE不到20倍,确实有些低估了。目前市场的平均估值水平已经达到25倍,作为行业景气可以维持的龙头公司,应该享受高于市场平均水平的估值,给予30倍PE,合理估值为19.5元,调高评级到“买入”。(东方证券)(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