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油田资源股再现井喷


  

  

  

   受欧佩克主要产油国的安全形势紧张导致投资者担心原油供应可能受到波及刺激,周一,纽约商业交易所原油即期6月合约突破120美元/桶,最高达到120.16美元,创出历史新高。
同时,以欧元计算的欧佩克一揽子原油价格亦屡创历史新高,几乎所有石油期货价格均连破历史纪录。更有权威人士表示,未来油价可能升至200美元。种种迹象已充分显示,全球已正式步入高油价时代,在高油价面前,拥有石油资源的上市公司无疑坐拥暴利,本来中国石油中国石化都因为拥有油田而受益,然而,这两家石油巨头近年来的炼油业务的比重明显增大,使得国际原油价格上涨对它们而言是中性偏空的影响。

  

   近日,成品油销售企业、新能源板块开始得到主力资金的密切关注。在目前市场热情空前高涨的情况下,能源板块有望成为继券商板块后,规模资金下一个入驻的目标。

  

   然而,对于一些拥有油田资源、从事原油开采业务而不从事炼油业务的上市公司而言,国际原油价格创下120美元的历史新高,自然就是重磅利好,相关投资品种值得投资者深入挖掘。

  

   种种迹象已充分显示,全球已正式步入高油价时代。分析认为,支持高油价的因素包括:发达国家虽经济明显减速,但包括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巴西这“金砖四国”需求强劲;此外,美国奉行的“弱美元政策”,美元贬值因素是油价暴涨的直接原因。

  

   对于中国来说,石油价格高企无疑是个不利的消息。中国海关总署公布的最后数据显示,3月份中国进口1730万吨原油,相当于平均每天409万桶。该数据显示,原油进口量较2007年同期的1386万吨相比,增加了24.8%。3月份原油进口增加至每天400多万桶,这意味中国有望超过日本,成为世界上第二大原油进口国。

  

   显然,在不断上涨的油价,以及不断增加的进口量面前,石油资源对于中国这个高速发展的国家无疑是弥足珍贵,而拥有石油资源的上市公司理应获得较大的重估价值。如中科英华丝绸股份申能股份等几家上市公司均会受益油价上涨。

  

   中科英华:2004年收购了长春中科英华90%的股权,并由长春中科英华出资4500万元收购了松原金海95%的股权。据了解,松原金海与中石油合作的京源石油双方各占50%的股权,合资期限从1997年到2016年。吉林京源石油油气开发区位于松原市西北26公里,开发生产面积约12.1平方千米,地质石油储量达874万吨(合计约6000多万桶),这仅仅是最初的探明储量,不是剩余的经济开采储量。

  

   丝绸股份:公开资料显示,吉林省松原市华都石油开发有限公司是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吉林分公司与华都松原石油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于2002年1月3日签订合同合作开采孤33油田区块的合作企业,合作开发面积14.9平方千米,含油面积7.68平方千米,开采目的层是扶余油层,地质储量278.57万吨。

  

   申能股份:是最大制气、销售、调度、管网为一体的城市燃气运营企业.持有上海石油天然气40%股权,是上海唯一的天然气气源,拥有东海平湖油气田项目总开发面积为240平方公里,持有上海天然气管网60%股权,具垄断性优势。(安信证券 付昊)

  

   (来源:证券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