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4大顶级券商建议增持4只股

  中金黄金(600489)

  持续资源注入打造第一黄金股

  华泰证券研究员认为,中金黄金在行业内优势明显,同时未来集团黄金资源将持续注入,因而其估值水平应该高于市场平均水平,公司合理股价应对应于2008年40倍PE,给予其“推荐”的投资评级。


  2002年以来,国内、国际黄金价格呈现单边上扬的走势,虽然近期金价有所回落,但华泰证券研究员认为,在美元持续疲软、原油能源价格居高和投机投资需求强劲等因素的推动下,黄金价格中长期仍将保持强势。

  增发成功使公司的矿产金产量与黄金储量大幅增加。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分两次发行,第一次向中金集团非公开发行5372.53万股股票,中金集团以所属9家企业的股权/权益认购;第二次向其他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2564.10万股股票,募集资金用于5个开发和建设项目以及对外投资收购黄金矿产资源。矿山的收购与注入使公司矿产金产量从原来的4.68吨提高到12吨以上。在资源储量上,截至目前公司保有黄金储量和资源量为292.44吨,铜储量31.94万吨。新矿山的注入使得矿产金产量大幅增加,使公司的业绩得到大幅提升。

  同时黄金资源储备的增加也为公司的长期成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黄金集团作为黄金行业唯一的央企,具有深厚的政府背景,在获取黄金资源上占据绝对优势。如果《后续资产转让框架协议》的资产全部注入公司,公司未来黄金资源储量将可能达到600吨,成为国内市场上的第一黄金股。

  中通客车(000957)

  业绩增长进入快车道

  信达证券研究员认为,国际化战略下,出口将成为公司未来业务增长最主要的拉动力。预计公司08年、09年可实现EPS分别为0.16元、0.20元,建议持有。

  出口将成为公司未来业务增长最主要的拉动力。公司在年报中曾公告08年大中型客车销量预计可达到7500辆,相对07年大约增长15.24%。根据调研和公司目前订单意向,特别是出口订单意向情况,信达证券研究员认为这一增长将有比较大的保障,甚至可能远超越这一增长。同时公司混合动力客车以及天然气客车等市场化取得了初步成绩,这也将进一步提升公司增长预期和盈利能力。

  公司产品毛利润率随底盘自制率的提升将有所改善。公司底盘自制率08年预计可达到40%,09年可达到80%,这将使得公司产品毛利润率尽管在成本预期有所提高的情况下依然可以由目前的11.8%提高到08年和09年的12.4%和12.8%左右。

  公司项目贴息贷款控制了公司利息支出增长。公司积极争取项目性贷款,其中民委贴息贷款项目已得到政府批准,意味着公司今后5年内在四大国有银行等金融机构的部分银行贷款利率可降低2.88%,从而将为公司节约较大利息支出,使得财务费用比会有所降低。

  公司经营性现金流量能够满足未来一般性资本支出要求。公司未来两到三年无重大资本性支出预期,目前状况下的经营性现金流量能够满足公司一般性资本支出要求。

  平高电气(600312)

  高压开关龙头 估值存在低估

  东方证券研究员认为,公司目前PE不到20倍,存在着一定程度的低估,而目前市场的平均估值水平已经达到25倍,作为行业景气可以维持的龙头公司,理应享受高于市场平均水平的估值,给予其30倍PE,调高至“买入”的投资评级。

  目前行业景气程度依然很高。公司目前GIS产品包括126KV、252KV、800KV以及1000KV,在电网建设方兴未艾之际,高压开关行业的年均增长率应能保持在20?30%左右,而作为高压开关的龙头企业,公司必然受益。未来的高压产品将是公司利润增长点。

  东方证券研究员认为,原材料影响程度小于电力设备行业平均水平。在公司原材料构成中,铝占30%多些,钢30%弱些,绝缘材料20-30%,其中铜占10%左右,铝的价格涨幅远小于铜和钢材价格涨幅,对公司成本压力应该小于电力行业平均水平,同时通过产品提价公司还可以转嫁一部分成本压力,因此公司原材料压力并没有想象的大。

  另外,公司管理层调整以后,管理效率正在改善。目前公司本部GIS产品的产量已经由年初的70?80间隔提高到目前的120?130个间隔。

  新安股份(600596)

  业绩增长或超预期

  国都证券研究员认为,公司完成增发后,预计08、09年摊薄每股收益将达3.74元和4.85元,且全年公司业绩超预期增长的可能性较大,维持其“短线强烈推荐、长期A”的投资评级。

  公司发布一季度业绩公告的同时称今年以来受宏观经济及行业的积极影响,公司主导产品草甘膦需求旺盛,产品价格大幅提升,盈利能力较上年同期得以明显提升,预计公司2008年上半年累计净利润比上年度增加250%以上。

  草甘膦的扩产为公司业绩的提升带来保障。在草甘膦价格不断飙升的过程中,公司的草甘膦新产能陆续投产,为公司业绩的大幅提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公司控股子公司江南化工二期2.5万吨2月底投产后,扣除关闭的落后产能1.6万吨,公司草甘膦产能已达8万吨/年。由于新装置的经济技术指标远高于老装置,其建成投产将为公司业绩的提升奠定坚实的基础。

  同时,有机硅产品也有望进入涨价周期。尽管目前公司有机硅产品价格稳定,并未表现出明显的上涨势头。但是,经过公司前期的主动性的降价探底,前期底部已经探明。随着国内供求关系的逐步回暖,有机硅产品的价格有望逐步走高,盈利能力也将同步增强。

  另外,新产品效益显著。公司控股子公司开化合成材料有限公司(公司持股比例95.6%)有机硅单体副产综合利用年产1万吨氯硅烷项目已于去年12月建成,09年下半年将扩产至3万吨/年。三氯氢硅为多晶硅的重要原料,在我国大上多晶硅项目的大背景之下,其需求旺盛,盈利能力极强。 (来源:中国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