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国电集团新增煤炭开发主业

  三家央企调整经营范围 保利集团涉足矿产开发  国电集团新增煤炭开发主业

  本报讯 (记者张艳 刘珊云)昨天,国电集团宣布:接国资委通知,与电力相关的煤炭等一次能源开发业务正式列入集团主业。

  在煤炭供应紧张、煤价上涨,电力企业面临亏损的情况下,此举备受业界关注。国电集团相关人士表示,目前,缓解煤炭供应压力对电厂来说十分重要,涉足煤炭开发之后,“即便煤炭涨价,也会涨在自己可控的范围内,主动权在自己手里。”

  事实上,早在去年底,国电集团便以20.91亿元取得内蒙古平庄煤业集团51%控股权,这也成为国电集团迄今最大的煤炭项目。国电集团方面介绍,目前还有煤炭上下游项目正在筹划之中。对此,煤炭专家李朝林表示,当前较高的利润是电力企业进入煤炭行业占领资源的主要原因。

  与国电集团同时被调整主业的还有中粮集团及中国保利集团两家央企。中粮集团增加了土产、畜产品加工、制造及销售业务。而以地产、军民贸易、文化商演为主业的保利集团新增了矿产资源投资开发业务,也颇为引人关注。

  据了解,保利集团进军矿业领域起步于2006年,当年8月,保利能源投资公司宣告成立,并相继在山西、湖南、新疆等地运作过一系列与矿产开发有关的项目。其中,保利能源与星晨煤焦化公司在山西合作的焦化及铁路专用线项目一期投资即达13.7亿元。对于保利涉足矿业领域,华西证券北京营销中心市场总监刘跃认为,凭借过硬的军工背景和央企的金字招牌,保利集团进军矿产资源投资开发并不困难。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