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美要投资50亿美元将巴格达绿区建成商务休闲地

  美国五角大楼最近公布一项针对巴格达的旅游和发展计划,准备在戒备森严的巴格达“绿区”投资50亿美元,建设豪华酒店和高尔夫球场。

  巴格达未来蓝图诱人

  美国五角大楼和国际投资财团计划出资50亿美元,建设底格里斯河两岸的地区,试图把这里建成商务、旅游之地,借此吸引伊拉克人、旅游者、商务人员以及投资者。
目前大约一半的地方被驻伊联军、美国国务院和私人外资公司占领。

  美国军方于5日首先向外界发布了“绿区”的未来蓝图。来自军方的消息说,这里的带刺铁丝网、混凝土屏障以及检查站将被大型购物商场、宾馆、高雅的公寓和休闲公园取代。

  或许你不会相信,美国描绘的“绿区”未来蓝图是这样的:这里有一个大大的广场,广场的道上有成排的树木,广场的两边是时尚的小店和咖啡厅,不远处则是带有玻璃幕墙的办公大楼,再远处就是高尔夫球场。附近的俱乐部里正在举行鸡尾酒会、豪华饭店里有让人叫绝的按摩。黄昏时分,人们在底格里斯河畔的公园里散步,河风吹来,凉风习习,只有偶然飞起的白鹭打破宁静的气氛。

  多家投资者先行

  目前,美国军方欢迎各界有潜力的投资者前往投资,并表示巴格达会像萨拉热窝和贝鲁特一样,从战争的废墟中崛起的。穆罕默德?宾?伊萨领导的MBI国际公司准备投资10亿美元用于建设输油管道;马里奥特集团已经签署了一项协议,准备在绿区修建一家宾馆;一家总部设在洛杉矶的C3公司准备在“绿区”边缘地带兴建迪斯尼主题公园。作为工程的第一阶段,一个滑板公园将在今夏向民众开放。

  美国官员强调,有关重建和发展的最后决定在于伊拉克政府。驻伊美军官员卡诺斯基说,在巴格达的重要区域形成一个非军事区和商务休闲区,会对巴格达产生积极的影响。不过这里没有下水道系统,没有电力系统,这里的一切都是通过发电机进行。没有道路维修工作,没有任何市政服务设施,这里还有严重的安全问题。

  伊拉克人反应平平

  尽管五角大楼很有热情,但驻伊美军官员对这一计划持怀疑态度,“考虑这些要现实一点,这些是伊拉克人的问题。我们并不负责管理国际区域,那里的未来主要取决于伊拉克人。”

  对于巴格达的大多数居民来说,有好多年他们已经不再去绿区了,起初是萨达姆管理着这里,现在则被美军占领。“我不关心这个!”伊拉克人艾哈迈德?侯赛因耸了耸肩膀说:“没有电器、没有干净的水、没有工作,我才不去关心呢。”(清川)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