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2008年的物价上涨 > 国外涨价新闻

泰国外长:现阶段不推动成立大米输出国组织

  本报曼谷电 泰国外长诺巴敦6日在接受此间媒体采访时表示,泰国在现阶段不会推动成立大米输出国组织。

  诺巴敦当天在曼谷会见了来自中国、越南、巴基斯坦、印度、缅甸和泰国的有关大米贸易的代表,与他们讨论了有关国际粮食紧缺等问题。
诺巴敦表示,泰国十分希望在未来几个月内召开一次大米出口国会议,就目前的大米供应、增产及价格问题进行磋商,泰国也十分愿意推动此次会议在泰国举行。

  与会代表对诺巴敦的提议表示赞同,并且一致希望全球主要大米出口国今后能每年至少召开一次会议,互通信息,共同维护国际大米供应的秩序。

  会后,诺巴敦在答记者问时说,当天会议并没有讨论泰国总理沙马先前提出的有关联合越南、柬埔寨、老挝和缅甸共同组成大米输出国组织的建议。他说,在现阶段,泰国不会推动成立大米输出国组织,因为目前这样一个组织可能无益于改善全球食品供应状况。

  他说,除非各大米生产国的大米品质得到保证,各出口国产量明确并且稳定,考虑成立类似大米输出国组织的机构才成为可能,但在现阶段,这一计划似乎并不能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