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珠宝大王"谢瑞麟周五判刑 成龙霍建宁呈信求情

当日谢瑞麟父子罪成还押监房候惩。(图片来源:文汇报)

  图:谢瑞麟父子涉行贿,法官听完求情后,将于周五宣判。(图片来源:大公报)

  中新网5月7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谢瑞麟珠宝(国际)前任主席谢瑞麟父子,串谋公司高层向旅行社提供1.7亿元非法回佣案,包括谢氏父子在内的5名被告早前被裁定罪成后,6日进行求情。谢瑞麟代表资深大律师呈上多位城中名人(包括和黄董事总经理霍建宁、国际影星成龙等)的求情信。

  求情信力陈香港“珠宝大王”谢瑞麟一生为珠宝业界贡献良多,且热心公益,目前身体欠佳,精神长期焦虑,求法官予以轻判。
案件押后至本周五宣判。

  法庭6日花上一天时间进行案中5名被告的求情。其中,被裁定串谋行贿、串谋伪造帐目及串谋偷窃3项罪名成立的首被告谢瑞麟(71岁),其代表资深大律师6日花上逾1小时为谢瑞麟求情。

  谢华渊在庭外称,待法庭于后日判刑后,会为谢瑞麟就全部罪名提出上诉,“他(谢瑞麟)年事已高,自己都担心进得去(监狱)出不来”,他表示会为谢瑞麟就3条控罪上诉,以求减免其牢狱之苦。

  谢华渊续说,谢瑞麟被定罪还押后,曾亲身到荔枝角收押所探望。他形容,谢瑞麟心情欠佳,在还押期间入住羁留病房,曾看过一次心理医生,而每次出庭因舟车劳顿,身体均会十分不适。

  为保江山行贿 不涉个人利益

  谢华渊在庭上求情时称,被告为保其一手创办的珠宝集团,才作出错误决定犯下串谋行贿罪名,但当中不涉及个人利益。同时,仅有小学程度的谢瑞麟一生努力不懈,成功打造了个人的珠宝王国。同时,谢瑞麟10多年前心脏已开始出现问题,另于1999年开始因个人及公司经济问题,精神出现焦虑征状,需要接受精神科治疗,目前要每日服药。

  谢华渊呈上近70封求情信,当中包括谢瑞麟长子谢达明,其力陈谢瑞麟是一个良好和努力的父亲。另外,和黄董事总经理霍建宁、政界名人李鹏飞、国际影星成龙、劳顾会雇主代表何世柱、行政会议成员梁智鸿医生等也有撰写求情信,力证谢瑞麟工作努力、为人乐善好施、为社会贡献良多。

  另外,谢瑞麟在公余时热心公益,10多年间向多个不同团体(包括仁济医院、扶轮社、童军总会等)作出捐献和营运慈善基金等。

  集团逾千员工 力撑谢达峰

  谢瑞麟之子、现年40岁的次被告谢达峰,其代表大律师6日呈上近60封求情信,当中包括由1700名谢瑞麟集团员工联署撰写的求情信。信中众职员力证身为集团第二代的谢达峰是一名关心下属、努力工作的领袖,其努力令谢瑞麟集团步向国际市场,且逾千职员一并表示会支持他。

  案中5名被告依次为谢瑞麟珠宝前主席谢瑞麟、主席谢达峰、前副主席及财务董事钟婉玲、前副主席兼行政总裁温比得及前高级陈列室推广经理王庭芳。5人被控向代理人提供利益、串谋伪造帐目、串谋偷窃及串谋诈骗共8项罪名。法官于上月24日裁定8项控罪全部罪名成立,当中只有第五被告王庭芳其中一项串谋诈骗罪获判脱罪。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达峰 | 成龙 | 谢华 | 霍建宁 | 谢华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