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姜琳:用世界华人的力量 助推河南经济发展

  用世界华人的力量 助推河南经济发展

  ??访世界华人联合总会主席姜琳

  我们可以利用在国际上的优势,组织世界华人来河南进行寻根祭祖,如果河南有合适的项目,我们也将会积极引导海外华人在河南进行投资,共促河南经济发展。

  □经济视点报记者 李 阳

  祈福奥运

  经济视点报:世界华人联合总会是一个什么样的组织?参与或举办过哪些有影响力的活动?

  姜琳:世界华人联合总会(以下简称世华会)主要是由世界华侨、华商、华裔、华人团体和世界知名人士等自愿组成的、一个非盈利性的国际公益组织。宗旨是联合全世界华人中有识之贤能,致力于中华民族大联合,大团结,主张祖国统一、民族和睦、社会民主、人民幸福。努力发展经济与文化,加强海内外华人之交流,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世华会成立8年来,先后在海内外做过50多项活动,为维护国家统一、加强民族团结、发展地区经济做了一些工作。社会各界的反响非常好。比较大的一些活动有:

  2006年1月,世华会与南京国际和平研究所共同铸造了重达400公斤的“世界和平钟”,并于2006年1月8日,在人民大会堂主办了“共祈和平 共创和谐”2006第三届世界华人新春联谊会,在会上成功地敲响了“世界和平钟”; 2007,世华会在泰国曼谷隆重举行了“第四届世界华人新春联谊会暨中泰韩文化交流活动”,活动期间,东南亚著名侨领共同敲响了世界和平钟,呼唤世界和谐、人类和平。2007年3月21日,在世华会推动下,“世界和平钟”首次进入台湾。

  经济视点报:作为一个社会活动组织,据说,世华会目前正在举办和平和谐祈福奥运活动,能不能谈谈目前活动进展?

  姜琳:和平与发展是当今世界的主题,祈求和平与发展是全世界人民的共同心愿。中国通过30年来的改革开放,社会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也正在逐步以开放的、民主的、崭新的姿态融入到国际社会之中。奥林匹克精神的实质就是相互了解、友谊、团结和公平竞争,因此,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中国向世界展示自我的一个平台和历史契机。所以世华会动员和联合了各方面的力量发起并主办了“世界华人迎奥运和平和谐祈福系列活动”。2008年1月28日在北京云居寺举行世界华人迎奥运祈福活动,会上发表了《世界和平和谐宣言》,上万名人士参加,人民网、凤凰卫视、奥运官方网站等给予了报道;4月25日,在全国政协礼堂举办了“和平和谐世界华人迎奥运座谈会”;4月27日,世华会在韩国举办了“世界华人迎奥运圣火祈福活动”。目前后续活动仍在进行中。

  推介中国

  经济视点报:世华会网站设有“投资中国”与“城市明信片”专栏。您对中国目前的投资现状有什么看法?围绕这方面,世华会做了哪些工作?

  姜琳:从对外投资的角度来说,中国企业对外投资从2002年的25亿美元上升到2007年的预计200亿美元,增长7倍,从世界第26位上升到第13位,居发展中国家首位。因此,未来几年内中国经济仍将保持高增长率,引进外资和对外投资的高速增长,将促使中国经济快速融入国际,成为全球经济一体化的重要促进力量。世华会是一个国际性的世界华人组织,促进国内地区经济发展是我们工作宗旨之一,因此,在投资方面,我们围绕“引进来”和“走出去”的目标,充分发挥在国际上的资源优势,做好投资方和招商方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牵线搭桥。2004年12月我们作为支持单位举办了“2004巴基斯坦-中国商务论坛”;2005年4月,我们联合中国粮食行业协会等共同举办“2005中国?无锡国际粮油产业交易研讨会”;2007年7月,我们与韩国务安郡签订了建设韩国中国城协议,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经济视点报:在加强海外文化和经济交流方面,世华会有哪些优势?做过哪些工作?

  姜琳:目前世华会在海外有18家分支机构,这些分支机构与当地的社会各界有着很广泛的联系,相当一部分分支机构的负责人本身就是当地一些财团、组织或政府的重要人员。我们在海外的分支机构与总部之间经常保持着信息交流,一旦有好的项目或活动,由总部出面协调,各个分支机构充分利用自己在当地的社会资源,大家共同努力组织活动。2004年8月28日,世华会在中国西安主办了全球华人、华侨大祭祖活动,有60多个国家的华侨华人代表参加;2005年4月下旬,在中国江苏省无锡市主办了“2005中国?无锡国际粮油产业交易暨研讨会”;2007在泰国曼谷隆重举行了“第四届世界华人新春联谊会暨中泰韩文化交流活动”。目前世华会还在逐步发展海外分支机构。

  投资河南

  经济视点报:您对河南有什么印象?您怎么看待河南这几年社会经济的发展?

  姜琳:我父亲军旅生涯的很长一段时间都是在河南度过的,我本人也经常到河南,因此我对河南有很深的感情。河南的很多城市看上去既传统又现代,既古老又开放,随便一个城市、一条街道,都有可能有一段悠远的历史典故,这也是河南作为中华文明发源地的一个特色。河南作为中国东部沿海与西部内陆的中间地带,在经济发展中起着承东启西的重要作用,这几年发展速度很快,这对支持东部沿海经济建设,促进西部大开发有着积极的意义。

  经济视点报:世华会汇聚了很多优秀的企业家和好的项目,那么,是否考虑在河南选择一些合适的城市进行投资?

  姜琳:世界华人身在海外,根系祖国,世华会致力于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倡导根脉文化,将古老的东方文明推向世界,促进华人大联合、大团结。2007年4月18日,作为特邀嘉宾,我参加了在河南郑州举行的“炎黄二帝巨型塑像落成典礼”,此次塑像落成对于凝聚海内外华人力量,增强中华民族的向心力,具有很大的历史意义。世华会将来可以利用自己在国际上的优势,组织世界华人来河南进行寻根祭祖,将海外华人的根扎在中国的土地上,如果河南有合适的项目,符合世华会的宗旨与投资策略,那么,我们将会积极引导海外华人在河南进行投资,共促河南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