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大飞机公司11日挂牌 相关受益股一览

  由于目前我国民用飞机产业规模小,技术相对薄弱,民用大型飞机还没有走完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先进民用飞机研制的全过程,与世界先进水平还有较大差距。大型民用飞机研制属于高精尖项目,上百万个精密加工的零件组成,综合运用了基础科学和应用科学的最新成就,因此需要多方协作才可能完成该项任务。

  大型飞机制造业属于一项典型的“合作型工业”, 截至目前几乎没有一项大型飞机、发动机的制造是由一家公司独立完成的,空客有1500 多家供应商,分布在27 个国家。波音的60%以上的零部件也都转包给其他供应商。因此对于相关上市公司来说都有较大机会。

  目前我国在飞机制造企业当中科技实力较强的有中航一集团和中航二集团。中航一集团旗下有西飞国际(000768)、中航精机(002013)、力源液压(600765)、贵航股份(600523)四家上市公司。中航二集团下面则有成发科技(600391)、昌河股份(600372)、哈飞股份(600038)、东安动力(600178)、洪都航空(600316)、*ST宇航(000738)、ST黑豹(600760)等多家上市公司,这些公司都有从大飞机项目当中分一勺羹的可能,尤其是成发科技、西飞国际和哈飞股份。操作上我们建议投资者可主要关注西飞国际、成发科技、火箭股份等品种。

  西飞国际第一大股东西飞集团公司是我国唯一具备生产大型军事用途飞机的飞机制造企业,拥有完整产业链。西飞集团通过定向增发将飞机业务相关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后,公司将拥有飞机整机的生产能力,大飞机项目很难想像会缺少它的参与。

  发动机是飞机的心脏,成发科技的实际控股股东成发集团为三大发动机制造商之一,公司以生产经营航空发动机和燃气轮机的主要零部件为主业,发展战略是成为世界级航空发动机及燃气机零部件供应商,前景值得关注。

  雷达导航系统也是飞机的关键部分,火箭股份在这方面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公司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旗下的高科技上市公司,产品被广泛地应用于各类型号卫星、火箭运载工具,在国内具有领先地位,有望成为大飞机项目的参与者。 (武汉新兰德)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