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何文波履新 宝钢集团总经理

  2008年5月5日,宝钢集团有限公司(下简称“宝钢”)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经审议决定,聘请何文波担任总经理一职。宝钢方面称,此决定已经国务院同意。

  “何总和徐乐江董事长都是宝钢的"老革命",他们以前就搭档过,现在由"徐何配"来领导宝钢集团,对我们大家是个好消息。
”5月6日,宝钢的一位干部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如是表示。

  据公开资料显示,今年52岁的何文波,在1998年11月至2005年10月间曾任宝钢集团公司董事、副总经理。2005年10月后,他担任宝钢副总经理,成为当时集团的总经理徐乐江的得力助手。

  2007年1月,宝钢原掌门人谢企华退休,徐乐江接任了宝钢集团董事长,其原来的总经理职务由时任宝钢股份公司总经理的艾宝俊接替。同年12月27日,在上海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上,艾宝俊被任命为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乐江经历了短暂的“一肩挑”后,何文波终于走马上任宝钢集团总经理的职务。

  “何总工作能力很强,办事雷厉风行,群众对他评价很高。”不止一位宝钢的干部向记者如是说。

  据宝钢的员工介绍,何文波“东北大学毕业,学的是钢铁专业,是从工厂一线一步步干上来,在宝钢他还分管过人力资源和国际贸易”。

  记者注意到,何文波就任宝钢集团总经理之际,正值“宝钢要到纽约上市融资,参股必和必拓”等传言闹得沸沸扬扬之时。虽然最近宝钢将这些传言称为“不实之辞”,但曾分管过国际贸易的何文波的登台亮相,仍然使人们产生诸多联想。

  “何文波上任后,是否会加快宝钢国际化的步伐?”对于记者的提问,上述宝钢干部回应:“你可以这样想,但事实上,宝钢国际化的步伐早已迈出去了,例如我们已经在巴西建立了钢厂。我相信,何总会沿着这条道路走下去。”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文波 | 徐乐江 | 艾宝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