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金龙铜管年内冲刺A股

  引入私募资金后,全球最大的空调与制冷用精密铜管生产商??金龙精密铜管集团(简称“金龙铜管”)的上市计划,迅速推进。

  “我们没有法律上、经济上的不良行为,年内过会应该没有问题。”5月6日,金龙铜管董事长兼总裁李长杰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
据其透露,金龙铜管向证监会申报的最后期限是6月份,目前尚未遇到任何阻碍。

  2个月前,金龙铜管引入了渣打直接投资公司(下简称“渣打直投”)、美国雷曼兄弟和高盛三大巨头,三者分别出资5000万美元、2000万美元和2000万美元,认购金龙铜管25%股份。

  根据双方协议,入股后,金龙铜管新一届董事会由八名董事组成。其中,李长杰任主席,主要投资方渣打直接投资公司占两个席位。同时,金龙铜管的财务总监和风险管理部部长都由渣打直投、雷曼兄弟、高盛方面派出和任命。

  据李长杰透露,除上述三大巨头外,金龙铜管还与花旗银行、宇通客车等投资者有所接触,不过都没有谈拢。此外,金龙铜管方面最初希望战略投资者能够提供1亿美元入股资金,后几经博弈,最终敲定9000万美元占股25%的格局。

  “我们还在寻求更多的战略投资者加盟。”但李长杰强调,中方在引入战略投资者的过程中,不能失去控股权。

  为了推动上市进程,金龙铜管已经委托渣打直接投资公司物色承销商。

  据悉,这是渣打直投首次投资在上市前注册在国内的公司。“这应该是相对长期的一个投资,我们会在金龙铜管熟悉了私募、公募规则后,稳健退出。”渣打直投大中华区主管陈凡说,渣打直投在金龙铜管IPO时不会退出。

  事实上,在此轮冲刺A股之前,金龙铜管曾酝酿海外上市。早在2006年8月,有关金龙铜管欲投数亿美元巨资,收购美国最大铜加工企业Wolverine的传闻,甚嚣尘上。李长杰坦言,确与Wolverine公司进行过深入谈判。

  有资料显示,Wolverine建于1912年,曾是金龙铜管在北美市场最大的竞争对手。因为经营不善,生产成本过高,近年来连年亏损,最后选择出售。

  对于金龙铜管而言,收购Wolverine不仅可以帮助其在进军美国市场时,降低运输和通关成本,更重要的是,Wolverine是纽约证券交易所的上市公司,有壳可借。然而,由于Wolverine股价在随后几个月内迅速飙升,导致金龙铜管收购成本大增。最终,金龙铜管选择了放弃借壳上市的路径。

  “上市后,将迅速加快我们的国际化进程。”李长杰说。据其透露,金龙铜管在国际市场主要集中在美国、北美洲、加拿大等地,其中,在北美市场,金龙铜管占据了约30%份额,是当地市场最大的铜管供应商。

  目前,国际市场的销售额已占到金龙铜管每年销售额的1/3。金龙铜管的高管甚至戏称,该公司在国际市场的影响力比国内市场还大。

  但金龙铜管已不仅仅满足于国际市场的销售。去年,金龙铜管正式拉开海外生产序幕,在墨西哥投资1亿美元,在当地建立生产基地。据了解,墨西哥项目共征地30公倾,分二期进行,总产能达12万吨,主要供应北美市场。

  据金龙铜管提供的数据,2007年,该公司完成总销量20.5万吨,其中出口量为5.7万吨,销售总额达132亿元,其中外汇收入3.8亿元。按照金龙铜管的规划,在未来5年,要实现精密铜管产量40万吨,其中,1/2的产品实现出口,实现出口创汇8亿美元。

  此前有消息称,金龙铜管有意在美国收购一个铜材料加工场,并以此扩张海外销售能力。对此,李长杰没有否认,“谋事在人,成事在天。”他说。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长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