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发改委再次要求加快电信重组 5月17日或正式公布

   中新网5月7日电 日前,2008年全国经济体制改革工作会议在湖北省武汉市召开。会上,国家发改委部署了今年六大改革重点,其中之一就是推进电信等垄断行业改革。近日有消息表示,电信重组消息极有可能在下周六公布,相关的人事安排也已经确定。

  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杜鹰表示,要着力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和国有经济战略性调整,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由国资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和财政部牵头,加快中央企业调整重组步伐,建立健全国有资本结构优化和战略性调整机制,促进国有资本向关系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重点行业、关键领域和基本公共服务领域转移。

  发改委在本次工作会议上没有透露电信重组具体日期。但投行人士分析,5月17日是世界电信日,以往中国有关电信重组的重大措施大都在这个时期出台,因此给市场增加了很多期待与期望。近日,香港媒体也一直盛传电信重组将于5月17日左右正式开始,然而,昨天高盛的报告却称,重组将在奥运之后进行。

  重组后的人事安排方面,有媒体报道,中国移动董事长为王建宙(职位不变),总裁为常小兵(现中国联通董事长);重组后的中国电信董事长为王晓初(职位不变),总裁为苏金生(原信息产业部电信管理局局长);重组后的中国联通董事长为张春江(现中国网通董事长),总裁为尚冰(职位不变)。其中,常小兵的去向被普遍认为还有变动可能。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