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陕西大型企业要规划上市目标

  陕西省省长袁纯清提出陕西大型企业要规划上市目标

  证券时报记者郭渭鹏周欣鑫

  本报讯在日前召开的陕西省2008年度省属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责任书签约大会上,陕西省省长袁纯清建议,将企业股份制改革列入今年该省省属大型企业考核指标。


  袁纯清从资本扩充、对外开放、引进新技术,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等四个方面,阐述了股份制造改革给陕西国有大型企业发展所带来的机遇。2007年,陕西国企的股份制改革进一步深化,以投资主体多元化为重点,完成了陕汽、龙钢、西部机场等一批企业的改制工作,启动了纺织、建材等5家行政性公司的改革。

  袁纯清要求与会的陕西省投资集团、延长集团、有色集团、煤业化工集团等多家集团企业的领导班子,会后要对企业的股份制改革进行专门研究,并把上市作为目标来规划,以提高企业的市场化程度。“能否实现上市,既是一个企业强不强的"试金石",也是企业现代化的标志,还是获得市场动力和发展的源泉所在。”袁纯清说。

  据陕西省副省长吴登昌介绍,2007年,陕西通过采取切实有力措施协调解决了种业集团、长岭等企业的改制重组。今年3月20日,已经资不抵债的S*ST长岭召开了第一次债权人大会;陕西种业集团目正在退出ST秦丰(暂停上市)的重组,让位于延长集团;停牌的咸阳偏转在接受记者电话咨询时表示,咸阳市国资委目前在主持公司的重组洽谈。

  近年来,陕西不断加大行业重组整合力度,开始形成一批具有一定带动作用的大公司、大集团。2007年延长石油集团销售收入达到470亿元;陕西有色集团近200亿元;陕西煤业集团达到150亿元;装备制造业中,陕汽达到156亿元,西电集团达到110亿元,西飞集团达到102.6亿元。宝钛股份的大股东宝钛集团,近四年销售收入每年递增10亿元。

  根据规划,陕西未来五年要着力培育销售收入超过50亿元的大集团52家,其中上千亿元的1家,过500亿元的2家,200亿元到500亿元的6家,100亿元到200亿元的14家,50亿元到100亿元的29家。

  为加快工业经济,陕西省提出了“大集团引领、大项目支撑、集群化推动、园区化承载”的战略思路,并将这一发展战略作为今后五年陕西工业经济发展的主线,参加此次经营业绩责任书签约会的省属国有大型企业,其发展对于打造陕西省内的“黄金产业链”将产生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