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煤炭股领涨A股 煤炭价格上涨冲动难抑

  受到煤炭价格“涨”声不断刺激,沪深股市的煤炭股今日延续昨日的强势走势,出现全线飚升,当前采掘指数上涨2.09%,领涨行业指数,而煤炭个股更是全线飘红。

  从盘面观察,煤炭股全线上涨,焦煤概念股普遍涨幅居前,四川圣达上涨8.31%,恒源煤电上涨5.99%,西山煤电上涨5.58%,安泰集团上涨4.68%,国阳新能上涨4.22%,平煤天安上涨3.51%,国投新集上涨3.41%。

  据上海证券报7日报道称,国内外价格倒挂,焦煤涨价冲动难抑,报道认为,“本次焦煤及焦炭的暴涨主要是华东地区率先开始,从整体看,山西焦煤的资源开发是保护性的开发,总量呈波动下降的趋势,这也就造成了焦炭行情的紧张和价格上涨。”昨日,山西焦煤销售集团有关人士表示。四月底,山西焦炭企业召开碰头会,就山西省内炼焦煤供应紧张、价格节节攀升的形势进行讨论,认为目前山西地区焦化企业普遍面临着焦煤供应紧张和成本压力较大的问题。

  市场人士表示,目前国外焦煤价格达300美元,大大高于国内,如果国内焦化企业及钢厂不掌握市场资源,很有可能造成国内焦煤的被动出口;此外,国内小焦化和小钢厂的市场灵活采购也将分流一部分市场资源,这对国内大中钢厂及大中型独立焦化企业来说更加剧了供应紧张的态势。

  山西焦煤销售集团人士也表示,近两年,煤矿企业的生产经营、设备更新、人工等的成本逐年增加,提高价格也是正常的,面对目前的市场形势,作为公司客户的大钢厂比较理解提价行为,大钢厂在承受能力上也比较强,只有极个别钢厂认为无法承受焦煤的涨价压力。目前焦煤资源紧张的现象仍会持续下去,如果价格继续上涨,公司不排除进一步提价的可能性。(全景网/雷鸣)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