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重组并购

瑞银亏109亿 黑石抄底150亿美元买瑞银不良资产

  黑石集团斥资150亿美元购买瑞银不良资产

  证券时报记者孙晓辉

  本报讯昨日,瑞银集团公布了一季报巨亏的消息,同时宣布裁员5500人。而与季报同时公布的还有黑石集团斥资150亿美元购买瑞银不良资产的合同。


  今年一季度,瑞银的净亏损达到115亿瑞士法郎(109亿美元),其中投行业务亏损173亿,略低于路透之前预期的亏损119.3亿瑞郎,去年同期瑞银则盈利30.3亿法郎。此前,瑞银已累计减记资产380亿美元,成为受次贷危机影响最大的金融机构。该公司2007年净亏损43.8亿瑞士法郎(约合42.1亿美元),为10年来的首次年度净亏损。

  在遭遇首季巨额亏损后,瑞银集团昨日表示,到2009年年中,公司将共计裁员5500人左右,约占现有员工的7%,其中证券业务部门将在今年年底前陆续裁员2600人。据悉,在这次裁员中中国区也受波及。按比例估计,瑞银中国区投行将裁减5人,整个亚洲区投行共裁员10人。此项裁员计划将通过解聘和离职不补的方式完成,而这项裁员计划也将使公司一年节省30亿法郎的费用。去年下半年至今,瑞银集团已裁员约1500人。

  此外,瑞银还宣布将退出市政债券业务,并计划将价值150亿美元的不良资产转卖给黑石集团新成立的一只基金。黑石集团将从瑞银集团以25%的折扣获得价值200亿美元的长期债券,即支付150亿美元获得该长期债券,并把它们归入新基金中提供给投资者购买。

  瑞银CEO罗内尔和瑞银新任董事长库勒尔在昨日致股东的公开信中表示,预计严峻的形势还将继续。瑞银未来的方向是进一步削减证券业务,更加专注其核心的财富管理业务。

  此外,瑞银增发150亿法郎新股的计划已获通过,在此之前,瑞银还从新加坡和中东的投资者那里获得了130亿法郎的注资。截至昨日北京时间17:07,瑞银集团股价下滑0.7%,至36.62法郎,市值达796亿法郎。

  在过去一年里,受次贷危机影响,全球几大银行和证券机构已共计裁员48000人,而由次贷引发的减记和亏损则膨胀至3190亿美元。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