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高盛预测油价两年内冲200美元

  随着油价再创历史新高,黄金白银全面看涨,美股小幅回落

  实习记者吴家明

  本报讯 高盛分析师昨日发布报告并预测,供给增长的不足将推动油价在未来6个月至24个月升至每桶150至200美元。

  由于市场担心美元汇率继续下跌以及市场原油供应链不稳定,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昨日在亚洲电子交易时段一度逼近每桶121美元,并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当天在亚洲电子交易时段,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一度攀升至每桶120.93美元,随后回落到每桶120.24美元。

  上述高盛报告是由高盛首席分析师ArjunN.Murti所写。2005年3月,Murti首次对油价发表研究意见。当时,他认为随着经济快速增长和石油需求的增加,世界很快就会进入“高油价”时代,国际油价将在2007年达到每桶105美元。到2009年,国际油价将会在50美元到105美元之间运行。而在2005年至2007年期间,纽约油价平均价格分别在56.71美元,66.23美元和72.36美元。

  但高盛报告同时指出,很难预测油价的最终高峰值以及上升周期还将持续多长时间。

  目前,由于欧佩克主要产油国伊拉克、伊朗和尼日利亚的安全形势紧张,导致投资者担心原油供应会受到波及。而美元对欧元汇率继续走低,也助推了油价的攀升。

  受油价突破120美元等因素以及微软放弃收购雅虎等因素影响,5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均小幅下跌。至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指数跌88.66点,收于12969.54点,跌幅为0.68%。标普500种指数跌6.41点,收于1407.49点,跌幅为0.45%。纳斯达克综指跌12.87点,收于2464.12点,跌幅为0.52%。

  而由于原油价格再创新高,加之美元汇率回落,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5日上涨16.10美元,收于每盎司874.10美元,涨幅达1.9%。纽约白银价格上涨36.5美分,收报每盎司16.83美元。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