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3家央企主业调整 国有资产往关键领域集中

  5月6日,国资委公布《关于调整中国国电集团公司等3家中央企业主业的通知》,对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中粮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保利集团公司3家中央企业的主业调整进行了审核确认。

  调整后,中国保利集团公司在原来“军品贸易、民品贸易;房地产开发经营、物业管理、中介服务;文化艺术经营”的主业范围的基础上,增加了矿产资源领域的投资开发。


  国电集团公司则在原来“电力生产、热力生产和供应;相关专业技术服务”的主业基础上,增加了与电力相关的煤炭等一次能源开发。调整后的中粮集团的主业范围则新增了土产、畜产品加工、制造及销售。

  国资委称,对央企调整主业是为了进一步加强战略管理,突出主业,优化资源配置,严格控制非主业投资,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国资委主任李荣融表示,国资委对中央企业的国有资产要求非常明确,就是应该集中在涉及到国家安全以及国民经济命脉的关键领域以及关键行业,发挥国有经济的控制力、影响力和带动力。 (来源: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