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北京拟建第七功能区 重点发展休闲娱乐产业

  在现有六大产业功能区的基础上,未来北京可能在西南部建设第七功能区,重点发展休闲娱乐产业。

  昨日,市人大常委会就“制定生态涵养发展区产业发展政策,推进环境友好型城市建设”议案督办工作召开座谈会,市政府在议案办理的实施方案中明确指出,要将西南部列为首都的第七个功能区,作为发展旅游、休闲和新兴友好型产业的聚集区。

  这项工作涉及房山和门头沟两区政府,由市规划委会同市国土局、市旅游局、市发改委等多部门联合办理。  

  此前,北京市提出要重点建设的六大产业功能区包括,金融街中关村科技园区、北京商务中心区(CBD)、奥林匹克中心区、顺义临空经济区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

  据了解,北京一些远郊区县在采矿、采煤等低端型产业全面退出后,替代产业一直发展缓慢,不仅严重制约区域经济发展,还造成就业压力加大等问题。

  房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先英在会上提出,仅靠政府资金“输血”已不能解决根本问题,急需依靠政策支持发展新型产业,增加区县自己的“造血”功能。在她看来,西南地区拥有石花洞、云居寺、十渡、周口店猿人遗址等知名景点,具备发展休闲娱乐产业的条件和优势。

  记者从议案办理方案中看到,政府对于上述地区发展休闲旅游业的扶持政策也有了具体计划。除了尽量简化旅游项目的审批手续,适当放宽准入条件,还会利用政府投资带动社会投资,加快旅游业基础设施建设和硬件改造等。

  同时,北京市还计划对门头沟区108、109国道沿线及18条流域的生态修复、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培育给予特殊政策,费用由市政府有关部门直接投入。(记者 刘佳)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