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谁是最会炒股的上市公司?宝钢赚7.74亿居榜首(图)

  4月29日,宝钢股份公布的一季报显示,在原燃材料价格上涨情况下,公司一季度净利润依然达到42.59亿元,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24元,均较2007年同期增长15.88%。中新社发绍常 摄

  在波澜壮阔的大牛市背景下,2007年,很多上市公司也按捺不住加入炒股大军,成为市场中的超级“大散户”。那么,这些超级“大散户”的炒股水平究竟如何呢?本报和网易财经共同合作,根据上市公司年报中披露的证券投资情况,编制了最会炒股上市公司排行榜。


  宝钢股份以7.74亿元的炒股盈利荣获2007年最会炒股公司。公司炒股主要是由公司所属子公司财务公司进行,2007年已出售的证券投资获利5.8亿元,期末账面还持有10多只股票。其中,重仓的400多万股中国人寿和900多万股工商银行都为打新获得,成本非常低。宝钢股份不仅主营业务大幅增长,炒股亦取得不错收益,可谓“主营与炒股两不误”。

  健康元金陵药业马应龙这3家医药公司炒股也都比较“牛”,为公司2007年业绩增长贡献不少。譬如,健康元2007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624%,除了主营业务获得大幅增长外,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炒股获利6.55亿元,占公司净利润的63.84%。金陵药业和马应龙炒股收益对净利润的贡献更大,炒股收益占净利润的比例都达到了70%以上。

  友谊股份风华高科这两家公司的2007年业绩增长几乎全靠炒股盈利。其中,友谊股份炒股利润占净利润的85%,风华高科更是达到了90%。风华高科早在2004年就进入了股市,可以说是老股民了。当时,公司投入了5000多万元,到2006年初,先后收回了部分本金,留下3300万元的资金继续留在股市中。但其2007年年报显示,正是这3300万元产生了1.59亿元的投资收益和2.3亿元的股票市值。只不过,公司2008年一季报显示,炒股亏损7300万元。

  金融街S深宝安A张江高科3家房地产公司炒股也取得了不错的收益。特别是金融街和张江高科,2007年底二级市场买卖的股票都已清仓。金融街2007年实现炒股收益3.1亿元,张江高科炒股收益1.02亿元,这两家公司都躲过了2008年的大跌,真的是很“牛”。(记者田野) (来源:国际金融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