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汇丰融资首季料蚀200亿

  虽然市场憧憬美国次按问题最坏的时刻已过,但后遗症影响仍陆续浮现。继瑞信调低汇控(00005)盈利预测后,瑞银亦调低汇控今明两年的盈利预测,并将其投资评级由「买入」降至「中性」。该行估计,汇控旗下汇丰融资首季将录得高达26亿美元(约202.8亿港元)的亏损,并认为有关业务将进一步亏损,预期该行将继续拨备。


  汇丰融资将于下周一(12日)公布首季业绩,券商普遍预期为次按贷款所作的减值拨备,将会进一步增加。瑞银于报告中预测,汇丰融资2008年首季将亏损26亿美元,并需增拨10亿美元,令首季拨备将达48.41亿美元(377.6亿港元)。该行指出,虽然拖欠比率的恶化程度正在放缓,但随著楼价继续下跌,逾期还款的情况预期可能仍然上升。该行预期,汇丰融资仍需继续拨备,但相信亏损已经见顶。由于预测汇丰融资亏损高于预期,加上预期经济恶化令英国中小企业务带来亏损,故该行调低汇控今明两年的每股盈利预测。将今年的每股盈利预测下调5%至1.23美元;09年则下调2%至1.57美元。该行并将汇控投资评级由「买入」降至「中性」,但将目标价由880便士(约135港元)调高至920便士(约141港元),以反映其持续良好增长。

  瑞信早前亦发表报告,指由于预期汇丰融资的拨备较高,因此调低汇控今年每股盈利预测9%至1.3美元。瑞信预计,汇丰融资首季税前亏损将达18亿美元,但估计首季的43亿美元拨备已经见顶。高盛亦估计,汇丰融资的首季拨备将达42亿美元,但第二季的新增拨备将开始回落,因此最坏的时刻已经过去。丰盛融资资产管理部董事黄国英认为,预期汇控股价会一定受压,但不会下跌太多。他解释,现时汇控股价已反映有关因素,估计下跌空间有限,但不建议投资者沾手汇控股份。虽然券商普遍预期汇控为次按贷款所作的减值拨备将进一步增加,但汇控承诺维持渐进增加派息,仍是买点之一。汇控于昨日宣布,派发截至08年12月31日止年度之第一次股息。汇控首季每股股息0.18美元,去年同期为0.17美元,将于7月9日派发,股东可选择以股代息。

  加拿大汇丰首季纯利升11.5%汇控并于昨日公布旗下加拿大汇丰今年首季业绩(见附表),受惠于非利息收入录得较大升幅,带动该行季内纯利录得1.55亿加元(下同)。加拿大汇丰主席兼行政总裁高文敦(LindsayGordon)表示,首季业绩令人满意,并为该行今年带来好的开始。虽然市场持续波动,手续费及佣金收入维持增长,惟整体环境依然不明朗,并持续影响银行业经营,而该行净息差亦呈现收窄。截至今年3月底止,首季净利息收入几乎较去年同期持平,而较去年第四季度的3.02亿元,更录得轻微倒退。期内净息差由去年首季的2.29%,减少至去年末季的2.13%,而今年首季更进一步收窄至2.08%。该行解释,一方面受到同业竞争加剧,令利息环境更具挑战,而去年11月开始减息,亦令浮息贷款利息收入减少,加上信贷息差扩阔令资金成本增加。期内,信贷亏损拨备按年大增1.5倍至2500万元,主要由于去年同期拨备基数较小。该行指出,由于07年下半年信贷环境恶化,故去年末季拨备已增至2400万元,而今年首季与上一季度相若,目前该行整体信贷质素依然稳健。 (来源:香港大公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