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光大国际:环保业务收成期 目标价上望4.15元

  港股周二延续近日反覆走势,早市再下试26,000点关口后,午市在内地股市曾扭转跌势的推动下,曾重上26,300,惟全日波幅不足300点,并续受制26,400关口;国指全日波幅亦不足300点,反映市况于高位续呈好淡争持。
恒指收报26,262,升78点,成交减至697.3亿元,国指收报14,651,升26点,预期市况会于现水平进行整固,并持续炒股不炒市的势头。

  继一众沉寂多时的三、四线细价股起动后,资金转向环保概念股,其中中国水务(00855)及阳光能源(00757)升超过9%,另外逐步主营环保项目运营的光大国际(00257)亦见资金流入,可加留意。

  光国在过去数年不断出售非核心资产及业务,并相继购入环保相关业务,上年度公司录得股东应占溢利3.38亿元,较06年同期倒退26.6%,但若撇出06年出售资产等非经常性项目因素,其股东应占经常性盈利则较06年飙升2.48倍至3亿元,期内集团约90%收入来自环保业务,当中44%为污水处理,另外56%是固体废物处理,项目主要分布于江苏省以及山东省。

  国家加大对环保的支持力度,使公司下一步有更大的业务发展空间。面对原材料包括水泥价格不断上升,集团与地方政府有协议,会随着物价上涨检讨旗下电厂电价,相信透过调价机制,减低通胀对集团收入的影响,其中旗下光阴垃圾焚烧发电厂已获政府批准上调电价,由原来投资时每度0.5元人民币,调高至0.63元人民币,该电厂每年满负荷发电量为8000万度。另外,早前投入运营的江阴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最近已获准调高原来所定的上网电价,而苏州沼气发电项目当前也在申请调高电价,预计很快可以批准。

  随着环保业务开始进入收成期,预计今年9个环保项目进入营运,07年6个项目亦会反映在今年的帐目上,公司的盈利将会提高。根据统计,到今年底,光国投入运营的环保项目的总规模包括:日处理生活垃圾能力4100吨;年上网电量能力超过4.35亿千瓦时;日处理污水能力125万吨;年处理其他废物2万吨。内地将加快十大重点节能工程实施进度,提高城镇污水处理能力,力争用两年时间在36个大城市率先实现污水的全部收集和处理。同时,适当提高排污费、污水处理费和垃圾处理费标准,配合「十一五」期间,在供水、污水处理等方面的总投资额超过1.4万亿人民币,利好行业前景。投资者可于3.30元入市,目标价上望4.15元,跌穿2.70元止蚀。

  内地卡拉OK收费上轨道

  据新华网北京4月29日报道,内地大型连锁卡拉OK营运商钱柜企业已签订卡拉OK版权许可使用协议,一次性支付07年1月至08年12月底两年的卡拉OK版权使用费,总额逾1,000万人民币。钱柜在北京、上海、广州、杭州、深圳等有16家连锁KTV。又据央视国际报道,昆明好乐迪被省版权局现场监督删除了歌库中6,964首侵权歌曲,这是自去年1月1日卡拉OK版权许可使用工作在全国开展以来,首宗被强制删除侵权歌曲事件。

  上述报道,反证了已投资15.6亿元收购内地卡拉OK收费系统业务的上市公司众彩(8156),其中长线投资价值甚高,这也解释了该股近期的强势表现。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