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奥康鞋业”“太阳圣火”风雨不能同行

  ■文/田源

  “故乡的小路,我脚印串串,你步步情牵,连着母子双手的温暖……风光里映出奥康美丽的彩虹”,在奥运会离我们越来越近的时候,以奥运公益为主题的奥康音乐电视形象片《风雨同行》通过央视三套《著名企业音乐电视展播》曾经一度热播。

但令人意外的是,进入4月份,《风雨同行》突然停播,而以 “奥康状告广告公司央视延播广告索赔300多万元”为标题的文章却于近日在南方一些媒体上悄然刊发,不少网站纷纷转载了这一消息,因为与奥康公司的合作而使自己自成立以来第一次成为被告,这是北京太阳圣火广告公司无论如何也没有想到的。

  据北京太阳圣火广告公司张总监介绍:北京太阳圣火广告公司是一家具备国家一级广告资质、在业内有广泛影响力的广告公司,其独家代理的中央电视台《著名企业音乐电视展播》、《著名企业故事展播》,因其独特的创意策划以及高水准的制作,在业内与高端受众中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和认可度,成为许多大型企业形象创新传播的平台。奥康对《著名企业音乐电视展播》这一传播平台心仪已久,多次与太阳圣火公司联系表达强烈合作意向。去年5月初,奥康集团董事长王振滔亲临北京,与太阳圣火公司老总童年进行了一次长时间的心灵对话。在看过独具创意的《风雨同行》策划方案后王振滔激动地说,感谢太阳圣火公司,《风雨同行》是奥康精神的浓缩,也是奥运文化的浓缩……

  2007年5月30日,奥康与太阳圣火公司签订了2007年8月至12月以及2008年全年的《著名企业音乐电视展播》发布合同。在随后的3个多月里,太阳圣火公司为奥康精心打造了企业音乐电视形象片 《风雨同行》。关于该片的拍摄和首映活动,曾经有多家媒体跟踪报道,反响巨大。2007年8月2日,《风雨同行》在中央电视台《著名企业音乐电视展播》中播出,好评如潮。据有关人士透露,制作《风雨同行》投入人力、财力、智力巨大,整个拍摄过程动用中外演职人员500多人次,在云南丽江、海南三亚、北京长城外景地还租用5个2000平方米的影棚搭建原大五国街景,设计制作服装300多套,选配道具万余件,其间太阳圣火公司还自行投入200多万元。太阳圣火公司一位负责人在接受时说 “不惜一代价创造精品这是我们的信誉准则”参与拍摄监制的奥康品牌规划中心负责人在公司网站上撰文《风雨同行策划故事》表达敬意。

  然而,今年3月20日,奥康公司向浙江永嘉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称奥康音乐电视形象片《风雨同行》未按合同约定时间播出,为此向太阳圣火公司提出索赔314.76万元。众所周知,中央电视台是党和国家的宣传媒体,有着特殊的政治使命和社会责任。如遇重大节日、重大活动或频道调整、节目编排及其他不可预测因素时,央视广告出现播出变化当属正常,央视与广告代理公司签约均有以上内容的告知和约定。记者了解到,签约前太阳圣火公司就2008年播出变化情况向奥康公司作了客观说明,双方通过充分交流达成共识并在合同第八条明确约定:如由于重大节日、活动及央视频道、节目调整等原因,本合同广告发布的播出频道、时间以央视实际播出频道、时间为准。记者就此案走访了北京时代九和律师事务所韩宇律师。韩律师说,这是一起明显的合同纠纷,双方应该按照合同约定的条款行使权利履行义务,播出时间符合合同第八条约定的情形,太阳圣火公司不存在任何违约。

  据太阳圣火公司张总监介绍,早在今年1月份,奥康就曾提出由于经费紧张,希望在《著名企业音乐电视展播》隔日发布企业形象片,太阳圣火公司并没有同意。因为在去年5月30日,奥康就与太阳圣火公司签订了2008全年的广告发布合同,太阳圣火公司为此谢绝了很多希望合作的客户,如奥康形象宣传改为单日发布,必将给太阳圣火公司造成重大经济损失。张总监说,按照双方合同约定,奥康公司本应在今年2月1日前支付第二季度的发布费,但奥康却无故拖付第二季度的广告发布费,并突然于3月20日致函太阳圣火公司声明解除广告合同。

  对于奥康的诉讼,太阳圣火公司常年法律顾问朱律师表示对这种欠费违约在先却又无理挑起事端的行为,公司绝不退让。而奥康公司拖付播出款又单方终止代理发布合同,已经构成根本违约并给公司造成很大的经济损失和严重的社会影响。为此,太阳圣火公司已向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奥康公司承担违约责任,并向太阳圣火公司赔偿由此产生的一切损失。

  (目前,此案件正在受理中)

(责任编辑:雨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