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信达证券:中通客车 业绩增长进入快车道

   信达证券研究员认为,国际化战略下,出口将成为公司未来业务增长最主要的拉动力。预计公司08年、09年可实现EPS分别为0.16元、0.20元,建议持有。

  出口将成为公司未来业务增长最主要的拉动力。
公司在年报中曾公告08年大中型客车销量预计可达到7500辆,相对07年大约增长15.24%。根据调研和公司目前订单意向,特别是出口订单意向情况,信达证券研究员认为这一增长将有比较大的保障,甚至可能远超越这一增长。同时公司混合动力客车以及天然气客车等市场化取得了初步成绩,这也将进一步提升公司增长预期和盈利能力。

  公司产品毛利润率随底盘自制率的提升将有所改善。公司底盘自制率08年预计可达到40%,09年可达到80%,这将使得公司产品毛利润率尽管在成本预期有所提高的情况下依然可以由目前的11.8%提高到08年和09年的12.4%和12.8%左右。

  公司项目贴息贷款控制了公司利息支出增长。公司积极争取项目性贷款,其中民委贴息贷款项目已得到政府批准,意味着公司今后5年内在四大国有银行等金融机构的部分银行贷款利率可降低2.88%,从而将为公司节约较大利息支出,使得财务费用比会有所降低。

  公司经营性现金流量能够满足未来一般性资本支出要求。公司未来两到三年无重大资本性支出预期,目前状况下的经营性现金流量能够满足公司一般性资本支出要求。

  作者:信达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