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7.39%基金QDII净值创最大单月涨幅

  分散单一市场风险功能已发挥作用,连续三个月战胜国内股票型基金

  证券时报记者朱景锋

  本报讯在经历了成立以来净值连续下跌的尴尬和来自各方面的质疑之后,4月份QDII基金的表现可以让投资者以及QDII经理们紧绷的神经稍稍舒缓一下了。


  4月份基金系QDII单位净值平均上涨7.39%,创出设立以来最大单月涨幅,并且还超过了同期国内股票基金的回报,QDII分散单一市场风险的优势和功能开始显现。

  创单月最大涨幅

  4月份基金QDII单位净值全部上涨。来自天相投资的统计显示,5只QDII基金4月份加权平均单位净值平均上涨了7.39%,为QDII基金自去年10月份成立以来最大月涨幅。其中嘉实海外单位净值上涨9.24%,涨幅最大。上投亚太、华夏全球和南方全球分别上涨7.78%、6.52%和6.23%,今年2月14日成立目前还处于建仓期的工银全球涨幅也达到4.76%。

  由于对美国次贷危机估计不足和采取了较为激进的建仓策略,基金系QDII自去年出海不久即因为国际金融市场大幅调整而净值大幅度下跌,四只QDII净值也快速跌破面值。QDII投资者、基金经理以及基金公司面临了很大的心理和操作压力。

  得益于4月份海外及香港市场的良好表现,QDII单位净值出现显著回升,目前,南方全球、华夏全球、上投亚太和嘉实海外单位净值分别为0.836元、0.801元、0.734元和0.733元,亏损面较3月中下旬的最低点已大幅收窄。今年2月份成立的工银全球已经为投资者实现盈利,单位净值1.013元。

  4月海外主要股市强劲上涨是QDII净值回升的主要原因,据Wind资讯的统计,香港恒生指数4月涨幅达到12.72%,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分别上涨4.54%和4.75%。

  分散风险功能显现

  伴随着QDII基金净值的持续回升,在正式运作了半年之后,QDII分散单一市场风险的功能正在发挥作用,基金系QDII已经连续三个月战胜了国内股票型基金。据统计,2月QDII基金净值涨幅达到3.32%,超过同期国内股票型基金0.44%的涨幅,3月份QDII基金净值平均下跌9.51%,远远低于国内股票基金14.86%的平均跌幅。4月份国内股票基金平均回报为2.88%,远远低于QDII7.39%的回报。

  因此,配置QDII的国内投资者获得了超过单一投资国内基金的超额回报,也部分规避了A股市场的大幅波动。

  美股有望持续反弹

  QDII基金自出海之后深受美国次贷危机影响,但按目前的情况看,次贷危机最坏的时候似乎正在悄悄过去。

  美联储4月30日宣布,再度降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由2.25%降至2.0%。这是美联储自去年9月以来第7次降息,累计降幅达325个基点。美联储在对宏观经济形势的判断中,对经济增长的担忧略有缓解,同时对通胀风险予以更多关注。

  上投摩根基金认为,美股有望持续反弹。展望美股未来,美联储的金融季报显示,次贷与信贷的情况朝正面发展,而且5月到7月美国政府将开始退税,对3季度美国GDP与消费有正面帮助,美股可望持续反弹。FOMC会议会后声明已释放出暂停降息的讯息,从历史经验来看,对美股是一个重启长线多头的重要讯号。未来两周仍是企业季报公布高峰,美股走势或因此有震荡表现,而原油居于高位也是隐忧,但美元已开始转强有助于抑制油价及各项通胀数据。因此上投摩根认为次贷危机最坏状况似乎已经过去。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