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国际油价连创新高 航空股全线尽墨跌跌不休

  国际原油价格连续两天大幅攀升,在首次突破120美元之后,6日继续勇创新高。受此冲击,五大航空股今日全线重挫,平均跌幅达6.8%。而纵观今年以来的走势,几乎是国际油价一“发烧”,航空股便“冷颤”连连。

  航空股连续两日集体重挫

  受供应忧虑、美元走软以及地缘政治不稳定等因素的影响,国际原油价格延续周一上升趋势,再创新高。纽约市场原油价格6日收盘勇破121美元,盘中创下每桶122.73美元的历史纪录。受此冲击,五大航空股今日再度集体下挫。

  今日,五大航空股均低开低走,南方航空(600029)收市报12.13元,跌幅达7.97%。中国国航(601111)收于14.27元,下跌7.7%。海南航空(600221)、上海航空(600591)、东方航空(600115)的跌幅分别为7.38%、5.47%和5.31%,平均跌幅达6.8%,领跌大盘。

  昨日,受国际油价攀新高的影响,五大航空股已遭一轮重挫,中国国航收盘跌幅达5.21%,海南航空跌5.45%,南方航空跌5.32%,上海航空跌5.08%,东方航空跌4.16%。而昨日上证综指微跌0.73%。

  国际油价冲高带动航空股跌跌不休

  2008年国际油价保持高位运行,并不断刷新历史纪录。作为用油大户,航空行业对此反应敏感,纵观今年以来的走势,几乎是油价一上调,航空股便全线尽墨。

  1月2日,国际原油价格首度破百,次日,航空股即打破之前涨势,集体下挫,其中东方航空、南方航空跌幅均超过3%。

  2月19日,因担心欧佩克可能减产,国际油价第二次冲破百元大关,2月21日达到每桶101.27美元。2月20日开始,中国国航、东方航空、海南航空均连续四日下挫,中国国航四天累计跌幅达20.46%。

  3月11日,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原油期货结算价收盘创出109.92美元新高,盘中一度突破110美元至110.2美元。次日起,航空股跌跌不休,连续五个交易日大幅下挫。3月13日,南方航空、上海航空和海南航空一度封于跌停,东方航空、中国国航也一度接近跌停价。3月12日至3月18日,南方航空累计跌幅达32.61%,东方航空、中国国航、海南航空、上海航空也累计分别下跌27.91%、25.39%、24.9%以及24.52%。同期上证综指累计下跌11.93%,航空股走势远远弱于大盘。

  4月11日,国际油价收盘站上110美元,4月18日,国际油价首触115美元,引发航空股超过一周的暴跌。4月21日,五大航空股纷纷创出低点,中国国航下探低点11.2元,南方航空亦创出9.24元的低价。

  油价预期上涨 成本压力如何化解

  据中方信富有关统计数据,燃油成本占航空公司总成本的25-30%,因此油价将是影响公司业绩和投资决策的关键因素。一般来说,航油平均价格每变动1%,将会对航空公司的业绩影响为0.006-0.007元,航油的上涨将会对公司业绩造成很大的压力。

  申银万国关于南方航空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国内油价上调将对08年公司主业盈利产生较大压力。目前国际和国内的航空煤油含税价价差已经超过1800元/吨,国内航空煤油上调预期增加。国内油价上调后,公司会通过燃油附加费或提高有效票价水平转嫁部分成本压力。

  有分析人士认为,国际油价上涨是航空股大跌的主要原因,航油价格的每一次上涨都将对航空业形成巨大冲击。尽管航空公司可以通过调整燃油附加费、提高机票价格来抵消部分负面影响,但难以消除全部成本压力。

  随着夏季的到来,二季度国际油价预期仍将继续上涨。长江证券的一份报告则指出,国际油价上涨对全球经济的影响趋于减弱,航空需求仍具有相当坚实的支撑。燃油附加覆盖大部分油价影响,国家在管制同时也给予航空业相当的补助和扶持。再加上航空业对高油价的适应能力在逐步增强,我国航空业燃油成本吨公里油耗呈逐年略降的趋势,一片阴霾之中仍有若干亮色。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