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大连:电子交易平台保障国企转让保值增值

  新华网沈阳5月7日电(记者孟唤)记者日前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大连市通过搭建国有企业股权转让电子交易平台,在保证公开、公平、公正的同时,实现了国有企业保值增值。据悉,从2005年启用这个平台至今,共完成交易项目21宗,成交额4.4亿元,平均增值率达44.6%。


  据介绍,电子产权交易一改传统的“敲槌定标”和“协议转让”等手工交易。出价者在交易现场的整个买进产权过程中,都是在相互隔离的操作间进行,大屏幕显示每轮报价后,出价者分别通过电脑自行操盘,进行投标竞价,之后,电脑系统通过优选最终确定资产的受买人,这样不仅可有效避免串通、串标的现象发生,也保证了卖出方获得最大限度的利益。

  为了确保电子交易健康发展,近年来,大连市先后制定了30多项规章制度,并推出纪检部门、律师和职工代表全程介入交易过程等做法,有效地规范了交易程序,防范了交易风险。

  据悉,近年来大连一些国有企业以此为依托,完成了资本退出、项目选择和投入、融资和上市,为国有资本的资源配置、经营等多方面的资本经营活动创造了条件。其中,大连三寰集团股权转让增值率高达91.4%。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