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民族证券:天威保变 太阳能投资进入收获期

  年报显示公司2007年实现收入31.56亿元,同比下降0.64%,实现净利4.5亿元,同比增长129.5%(调整前),每股收益0.62元,高于我们之前的预测值,主要是对ST宝硕的计提调整到2006年。
每股经营活动净现金流为0.27元,分配方案为10转增6。季报显示公司1季度实现收入8.56亿元,同比增长41.38%,实现净利2.41亿元,同比增长275.44%,每股收益0.33元。

  公司变压器业务2007年产量增长23.8%,收入增长38.9%,2008年1季度产量增长30%左右,收入增长40%左右。2007年公司变压器单价上升了10%以上,毛利率达到17.15%,提升了4.56个百分点。本部预收账款持续增长,表明变压器业务订单状况良好,本部盈利改善主要来自产量增长和毛利率水平回升。

  天威英利2007年实现收入41.99亿元,净利6.81亿元,为公司贡献投资收益2.125亿元,同比增长93.2%。2008年1季度贡献投资收益7600万元左右,同比也有较大幅度的增长。英利盈利增长主要来自出货量大幅增加。

  新光硅业2007年实现收入3.08亿元,净利1.11亿元,为公司贡献投资收益3960万元。2008年1季度实现收入3.4亿元左右,净利1.9亿元左右,贡献收益0.67亿元左右。新光硅业盈利增长主要来自产量增加和多晶硅价格上涨。

  根据公司最新的年报、季报情况,我们将公司2008年-2009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上调至1.45元和2.19元,主要是上调了变压器业务的收入、天威英利的毛利率、新光硅业的产量和售价。鉴于公司的高成长性,估值水平可达市场平均水平的2倍左右,如果沪深300的合理估值水平为25倍左右,则公司估值水平可达50倍左右,对应股价为72.5元,建议买入。 (来源:符彩霞)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