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广西投资94亿多元建南广铁路 建成后南宁到广州仅需3.5小时

  新华网南宁5月7日电(记者黎蕊)记者6日在广西全区掀起交通建设新高潮动员大会上获悉,广西将投资94.5亿元建设南广铁路,铁路建成后将大大缩短桂粤两地的“时间距离”,南宁到广州仅需3.5小时。

  南广铁路设计沿珠江水道的西江-东江方向,从南宁出发接柳南城际铁路新黎塘站,在广西境内经贵港、桂平、平南、梧州等站到达广东肇庆,在肇庆接拟建贵广铁路新肇庆站,并经肇庆、佛山等地到达广州。


  该铁路建设项目线路总长414公里,总投资330.8亿元,其中广西段新建线路320公里,投资约189亿元,投资由铁道部和自治区各自分担50%。

  这个项目预计在今年11月份开工,建成约需要4年半时间。建成后,从南宁到广州仅需3.5小时,比目前公路路程缩短6小时以上。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