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部分券商调整上市公司2008年净利润增长预期

  新华网上海5月7日电(记者华晔迪)截至目前,有近千家上市公司公布了2008年一季报,净利润增长较2007年大多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在高通胀持续的情况下,上市公司2008年全年业绩将何去何从?部分券商在最近的研究报告中调整了上市公司2008年净利润增长预期。


  中金公司调高了纳入其研究范围的34类行业中的13个行业净利润增长率,其中调高幅度最大的是化工业,中金公司预计化工业上市公司2008年净利润增长率将达到81.1%;有20个行业净利润增长率被下调,下调幅度最大的是受人民币升值影响较深的服装纺织业,中金公司预计该行业2008年全年净利润同比可能下滑38.3%。此外,受益于食品价格上涨的农业类上市公司2008年净利润增长率被调高至44.3%,一直备受市场关注的银行业和房地产业净利润增长率则被分别下调至44.4%和54.2%。其他被下调幅度较大的行业及预计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为:保险业调至-35.7%,证券业调至-25.9%,航空业调至24%,电力业调至-18.4%,传媒业调至25%。被上调幅度较大的行业及预计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为:煤炭业调至53.6%,机械业调至32.7%,电气设备业调至20.8%。

  相较中金公司,东方证券较为乐观。东方证券预计,纳入其研究的22个行业2008年净利润同比将全线增长。其中,预计净利润增长率在50%以上的行业就有9个,分别为:房地产业99.22%,建筑建材业60.13%,商业贸易业66.87%,农林牧渔业85.09%,电子元器件业59.58%,家用电器64.11%,医药生物57.53%,轻工制造50.31%,纺织服装52.41%。此外,东方证券预计金融服务业2008年净利润增长率为37.15%。

  值得注意的是,这两家机构对于部分行业上市公司2008年净利润增长的预测存在分歧,最为明显的是,中金公司预计服装纺织业净利润将会出现38.3%的下滑,而东方证券则认为会出现52.41%的增长。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