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广州:启用连续运行卫星定位服务系统 提高土地执法效能

  新华网广州5月7日电(记者陈先锋)现在广州土地执法人员只要使用一台GPS设备,在执法现场走一圈,就可以获得违法地块的面积、位置等数据,操作简便且数据精度高。这归功于广州市近期正式启动的连续运行卫星定位服务系统(以下简称CORS)。


  CORS是广州市的一项重大的公益性基础测绘设施。该系统是卫星导航定位技术、测绘学、气象学、地理信息系统、计算机技术与现代通讯技术的有机结合与高度集成。该项目主体包括管理中心和市区、花都、番禺、南沙、增城、从化6个全球导航卫星系统连续运行基准站,其定位导航范围覆盖全市区域。

  据广州市国土部门介绍,该系统除了可以提高土地执法效能外,还可以实现地籍成果的实时或准实更新,为土地勘查定界、农村土地产权登记、建设用地报批、土地利用规划等国土资源管理提供可靠的基础数据,从而提高地籍动态巡查能力。

  此外,在测绘生产中采用CORS系统,取代传统导线测量方式,可以提高测绘速度达数倍,节约测绘成本50%以上。

  据悉,目前,广州市正在开展第二次土地调查,广州市连续运行卫星定位服务系统(GZCORS)将在此次调查中全面应用。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